朝鲜舞起阿里郎 走进那个被遗忘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壤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5:13

  朝鲜国内现实生活状态的图片,我们在网上很难见到,这让人感受到朝鲜对外传播的中规中矩和保守。

团体舞《阿里郎》团体舞《阿里郎》

  朝鲜有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方,有人说“如今的朝鲜很像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 一切都是配给制。当地人除了用钱买菜之外,国家几乎“包办”提供给人们全部的生活资料,大到住房,小到衣服鞋帽;有人说“朝鲜平民生活很惬意”,还有人说“朝鲜已成为铜墙铁壁般国家”。

  抛开这些,因为并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对外开放,外国人去朝鲜都要经过各方面相当严格的审核,朝鲜给人的感觉,没有发达国家的发达程度,却也没有发达国家的喧嚣,乱杂。深入朝鲜境内,山水澄澈,人的脸上是简单的表情,对地球人来说,看到这些本身,就是难得的景色。

  不一样的平壤街头

  只要去朝鲜,首都平壤是一定会到的地方。平壤市中心区宽阔的道路两旁,到处是国家统一规划分配的高层住宅楼,有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建的,也有

  近两年新建的。反倒是一些间杂在周边高楼中的外观老旧的多层建筑多为平壤人工作和购物的地方。

  在平壤市区,外国人找不到商店,因为它们通常隐蔽在某个建筑不起眼的侧门里;大街上也没有广告,更没有大型商场或商业区。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人来人往的金日成广场,目光所及之处都很整洁,没有垃圾也没有人随地吐痰。奇怪的是,平壤市内的街道上甚至看不到垃圾箱。

  街上的行人多数是黑、灰、蓝等深色服装,但偶尔也可以看到年轻姑娘穿着靓丽色彩服装的身影从身边掠过。据说,朝鲜官方对本国人民的着装有严格的规定,禁止奇装异服,包括不能染发;女士不能穿超短裙,不能穿露肩的裙子,男子不能穿短裤等。在平壤,常常看到人们胸前别着标牌,大致分两种,一种是金日成头像,都比较小;还有一种可能是劳动党的党徽。也有人戴两个的。他们非常珍爱这个徽章,这是外国人到朝鲜后第一个直观的印象。不管什么衣服,必须佩戴,而且据说丢失了以后很麻烦,而且严禁卖给外国人。

  在外国游客眼中平壤最有特色的一景莫过于遍布路口的女交警,她们英姿飒爽,亭亭玉立,身高都在1.65米以上,是平壤街头不折不扣的风景。

  平壤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是公共汽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以及由前苏联和中国援建的地铁。这里的人行道与自行车道是合二为一的,但自行车很少,路边看不到停放自行车,只是有人骑车一闪而过。

  在平壤火车站候车室、平壤地铁站站台,有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阅报栏,每个车站都有,每天更新。在街道上没有看到过报刊零售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壤 pyongyang

平壤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正式名称为平壤直辖市,地处大同江下游平壤平原和丘陵的交接处,东、西、北三面是起伏的丘陵。平壤因有部分土地在平原上,故称平壤,即“平坦的土壤”之意。大同江及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