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旅游强心剂 威廉王子大婚万众瞩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伦敦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4月28日10:23

  威廉和凯特的婚礼,是继查尔斯和戴安娜婚礼之后最受万众期待的婚礼,这并不仅仅是因为民众希望看到一场王子和王妃的童话式婚礼那么简单;作为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不出意外终有一日将登上王位的威廉,他将有怎样的婚姻,也不仅仅是关乎英国王室面子的问题。在过去二十年,英国王室经历一连串的悲剧和丑闻,地位和尊严摇摇欲坠。加上时代的变迁、经济的不景令废除王室制度的呼声渐涨,都对英国王室的生存构成威胁。

  威廉和凯特,一个遗传了母亲戴安娜独特的羞涩气质,一个出身中产阶级形象亲民,对于延续了千百年统治早已不堪负重的英国王室来说,不仅吹来一股清新风气,甚至可能成为令英国王室起死回生的关键。

一场关系到王室生死存亡的婚礼一场关系到王室生死存亡的婚礼

  危机1

  丑闻缠身形象摇摇欲坠

  近二十年来,英女王四个子女中的安妮公主和安德鲁王子相继离婚,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姻更是以各自有婚外情的丑闻狼狈收场,令一向高贵端庄严谨的英国王室形象几近荡然无存。

  1997年戴安娜遇车祸身亡的悲剧,更是顷刻令英王室深陷于风雨飘摇的危机之中。优雅迷人、亲民热忱的戴安娜,在与查尔斯的婚姻悲剧中已经获得万千民众的同情。其悲剧性的辞世令很多英国人将不满的情绪发泄在英国王室上,矛头直指查尔斯,甚至英女王。悲剧发生后几天, 英女王继续留在苏格兰的城堡,而非返回伦敦与民众一起悼念,很多民众直斥其冷漠,最后女王迫于压力,不得不打破惯例,罕见地发表电视讲话悼念戴妃。

26日,英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老公,我们王室的未来就指望他们俩了!(设计对白)  26日,英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 老公,我们王室的未来就指望他们俩了!(设计对白)

  危机2

  经济不景 反王室呼声渐涨

  随着时代的变迁,英国国内呼唤废除王室制度的呼声渐涨。老一代的英国人对王室还怀有难以割舍的爱戴和敬重,而新生代的年轻人更多对王室不以为意,不像他们的长辈那样对王室富有感情。

  特别是最近几年,英国一直未能挽回金融危机的颓势,首相卡梅伦更是大刀阔斧地提出削减预算的计划,直接影响教育、医疗和社保等民生问题。

  当英国民众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时,许多人就会很自然地想到不交税还在锦衣玉食地过日子的英国王室成员,不满的声音由此越来越多。

  事实上,面对民众的不满和质疑,英国王室也在很技巧地作出改变,安抚民意,例如英女王主动削减不必要王室人员的薪俸、让自己的游船退役等。这次威廉的婚礼,王室更是一再强调婚礼不会铺张浪费,而且婚礼本身的费用将由王室和米德尔顿一家承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伦敦 London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因此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