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中绽放美丽 日本羊山公园芝樱怒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6日11:56

  今年的春天,一场大灾让整个日本都沉默了。本该是全世界游客汇集的赏樱季,花开如常却无人欣赏。还好,新浪旅游博主一树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份花开的美丽,同赏。

日本赏樱日本赏樱

  毫无疑问,樱花是日本文化中的核心。据说,在隋唐的时候,日本从中国引进了包括汉字在内的许多文化和技术,当时,也是活学活用和中国一样崇尚梅花的。但随着历史的发展,日本人逐渐发现不是所有的外来文化都完全适合自己的,于是慢慢加以改进和发展。比如说,以汉字为基础演变出平假名和片假名。同时,也发现樱花比梅花更适合湿润而四季分明的日本气候,于是,樱花逐渐普及起来,尤其在江户时代通过品种改良而大量普及开了的染吉野樱花迅速赢得了日本人的最爱!很多文化学家和历史学家都说,从梅花到樱花,是日本文化从完全依靠中国到建立自己文化的标志和象征。

  樱花作为一种文化,就不仅仅是开了落了就完了。樱花可以是和服上美丽的装饰,也可以是女孩手绢上的模样。甚至浅浅的粉色,看似没有什么樱花的痕迹,但日本人都把它称为樱花粉色。每到樱花盛开的积极,餐厅里也会推出各种樱花套餐,添点上配上一朵用盐水腌制的樱花或是几个花瓣,雅致极了!不一定有浓烈的香气,但要的就是那种氛围和感觉!

春日芝樱春日芝樱

  今年的春天,一场大灾让整个日本都沉默了。远在福冈的朋友寄来樱花盛开的照片,这里的樱花也和往年一样灿烂辉煌,但少了赏花的人,气氛也就大不一样。樱花开了,又落了,但一直没有心思拿出相机去面对。直到周末,觉得不该这么辜负春色,于是驱车前往离家约90公里的秩父,看看那里的芝樱彩绘。

  所谓芝樱,实际上是一种草科植物,因其花期就在樱花之后,花形其实和樱花也有几分相似,于是日本人就把它称为芝樱。芝,就是草的意思。

羊山公园芝樱盛开羊山公园芝樱盛开

  而这里的公园为什么叫羊山呢?因为以前是一个专门饲养绵羊的养殖场,很简单的理由。这里每年都在缓坡上种植1.76公顷的芝樱,用9种颜色的花朵拼成不同图案形成的芝樱彩绘,每年总是吸引着不少游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