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尽享多伦多 恍若置身纽约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多伦多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1:13

  漫步多伦多街头,如曼哈顿般林立的高楼和擦肩而过说着美式英语的路人,让人恍若置身纽约。事实上,多伦多确有“小纽约”之称,不仅因其融合了多元文明的摩登气息与纽约相似,也因其肩负金融、经济、商业、艺术与文化中心的地位,与“大苹果”气质相近。

多极之享多伦多多极之享多伦多

  多极之享

  不论你来自哪里,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尼亚加拉大瀑布、央街,这几个创下世界之最的景点都是此行多伦多不容错过的地方。

  几乎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地标——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当地人称其为CN塔。高达553米的CN塔外观与东方明珠相仿,在迪拜塔建成之前,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至今仍保留着世界最高电视塔的头衔。我们选择在350多米、号称全球最高的360度旋转餐厅落座。透过落地玻璃俯瞰,美丽广阔的安大略湖近在咫尺,湛蓝的湖水和港湾里停泊着的无数小船,排列出美丽的图案。海鸟在泛着金光的湖上盘旋飞舞、肆意嬉戏,湖心岛安静地沉睡于湖中,仿若世外桃源。湖边高耸的现代化摩天大楼与疏疏密密、星罗棋布分散在远处大片树林中的各式建筑,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顿饭的功夫,整个多伦多就尽收眼底了。

  游客喜欢去的还有观景层那处全部用透明玻璃铺就的地板。在300多米的高空双脚踩在透明的玻璃上,那种随时随地会掉下去的感觉还是挺刺激的。我们去时,见不少人在上面又蹦又跳,还有仰身而卧拗造型拍照留念的。不过见识过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整一层的玻璃地板,这里恐怕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距多伦多近两个小时车程。虽然初冬并非观赏瀑布的最好时节,但既已来之,焉有不去之理?

  尼亚加拉大瀑布在一片原始森林丛中被分成两段。短的部分大约300多米,位于大河对岸的美国;加拿大这边呈马蹄型,总长600多米,是其精华所在。只见恣肆、湍急的河水从分开美国和加拿大的大河上游奔涌而来,从高耸的崖壁上一边发出巨大的咆哮声,一边狂野而下,墨绿的河水瞬间倾泻成50多米高的纯白水幕,从谷底蒸腾而上弥漫起大片水雾,足有瀑布的2倍多高,气势雄浑。无数只水鸟盘旋在瀑帘周围嬉戏、鸣叫。水声伴着鸟鸣,为这首宏伟的交响乐增添了几分灵动和浪漫。河面上金光点点,放射出钻石般璀璨的光芒。霎时,瀑布与河面间闪现出一道夺目的彩虹。同时还会有两道甚至三道彩虹横跨于两个瀑布之上,与远处分隔美加两国的彩虹桥遥相呼应,别有趣味。

  因为天冷的缘故,“雾之少女号”游船停航了,我们无缘最近距离地体会瀑布的磅薄气势,便选择乘观景电梯而下,于瀑布激起的千万层水雾之中,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惊心动魄。下到梯底,但觉水声有如千军万马,眼前水势汹涌直下,激起的千层水花,水雾迷漫,周围的一切似乎都被淹没了。

  回程途中,灯火阑珊,耳边依旧回荡着那首激昂的交响乐。心中不由发出感叹,赞造物主的神奇,竟能创造出如此豪迈的自然奇景。

  工兵:多伦多还有一个世界之最——央街,世界上最长的街道。多伦多的街道规划齐整,不是南北向便是东西向,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长得没有尽头。央街全长1896公里,难怪当地人戏称,南北向的央街可以一直通到北极去。央街的繁华颇受观光客喜爱,尤其是布鲁尔约克维尔区是城中精品购物的核心区域,饭店、咖啡馆、购物中心齐聚,惹得人心痒痒。地下还有绵延20多公里长的购物中心,不血拼个天昏地暗、满载而归,怎能罢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多伦多 Toronto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全国工业和商业中心。地处安大略湖的西北岸,拥有超过250万的人口,是北美洲第五大城市。多伦多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中心地带,为加拿大在五大湖区的一重要港口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