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拥抱奥地利 午安多瑙河的女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也纳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0:27

  时隔三年再次拥抱那个美丽的国度,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亲切熟悉而又充满着久违的惊喜。奥地利属于第二眼“美女”,也许初见时并不会摄人心魄惊鸿一瞥,不似法国那般典雅浪漫,也不如西班牙奔放热烈,但和她接触之后便会情不自禁地被她内在的气质吸引,举手投足都耐人寻味。奥地利,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午安,多瑙河的女神

  当地时间12:30,奥地利航空OS064航班顺利降临维也纳机场,办好出关后在机场的AVIS租车公司柜台办理了租车手续,我们便自己开着车抵达了下榻酒店 。正值晌午时分,街上有秩序地热闹着,途经正北的多瑙河,波浪温柔地拍打着两岸,好似摇着襁褓中午睡的婴儿。在城市上空飘荡的音乐声中,我们忍不住道一声:午安,多瑙河的女神!

  探访茜茜公主的寝宫

  我们都知道的那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发生在1848年,奥匈帝国的新君弗兰茨·约瑟夫前往位于茵斯布鲁克的巴伐利亚公爵家相亲,对方是公爵家的长女埃莱娜公主。相亲那天,埃莱娜公主端庄以待,偏偏一个冒失的小女孩推门而入,15岁的小毛头扎着小辫子穿着朴素的连衣裙。可约瑟夫的眼睛却再也没有从她身上移开过。次年,这位姑娘嫁进美泉宫成为了伊丽莎白皇后,她还有一个更为人知的名字——茜茜公主。1957年,奥地利与德国联合在美泉宫拍摄电影《茜茜公主》,从此,一座美轮美奂的皇室寝宫与茜茜公主一起成为了维也纳的名片。

宫殿探访宫殿探访

  去美泉宫,你一定需要一部带有全景镜头的相机,因为这里实在是太长太大了。参照法国凡尔赛宫建造的美泉宫虽不及凡尔赛占地大,但在气势上却丝毫不逊色。总占地2.6万平方米的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最值得一探的有礼仪厅——君王们举办婚礼、洗礼和庆典的地方;弗兰茨一世和茜茜公主的起居室,屋内尚陈列着他们当年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御车陈列馆陈列着60多辆御车,包括当时举行婚礼和加冕的帝王马车。

  茜茜公主与皇族的联姻并不幸福,我们穿梭在美泉宫的房间里眼前似乎隐隐地浮现出她郁郁寡欢的愁容。美泉宫北面的宫殿花园是茜茜公主释放压力的去处,典型的欧式园林幽雅青葱,两万平方公里的花坛和草坪修建整齐,雕塑着44座古希腊神话故事里的人物。

  美泉宫和美泉宫花园在1996年被世界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文化遗产名录,时光流转,茜茜公主的故事流传了下来,成为维也纳最美丽动人的童话。

这里的艺术气息浓厚这里的艺术气息浓厚

  【延伸阅读】

  美泉宫地址:Sch nbrunner Schlossstrasse 13号

  交通:乘地铁U4到Schönbrunn下,电车60到Hietzing下,电车10、 58、公交车10A到美泉宫下。

  开放时间:4月至6月、9月、10月每天 8:30至17:00,

  7月、8月每天 8:30至18:00,11月至3月 8:30至16:30。

  景区电话 +43 1 811 13 23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作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维也纳,至今仍保持着昔日显赫的地位。维也纳是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以“音乐之都”闻名遐迩。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