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的舞曲中起步 感受脚尖上的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4月19日14:13

  感受一个国家魅力的途径有很多种,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舞蹈无疑是一项最直观的艺术途径。舞蹈练就了舞者的身体柔韧性,也塑造出地域的整体气质,西班牙的奔放、美国的性感、巴西的热辣……踮起脚尖,在各国的舞曲中起步,行遍天下,舞魅其中。

西班牙弗拉明戈西班牙弗拉明戈

  奔放弗拉明戈&激昂斗牛舞

  与一般民族舞蹈的喜庆和欢快不同,作为西班牙国粹之一的弗拉明戈舞却带着一股忧郁沧桑的劲儿,舞者表情愤懑声音沙哑,乐曲时而低沉婉转时而热烈激昂,像是在诉说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弗拉明戈原是反映吉卜赛人贫穷的处境悲惨的命运,发展到现代变得更为强调坚强不屈的品格和人性光辉,所以我们常常能在吉他手的前奏里听出哀伤的气氛,而后越来越奔放,歌声、拍手声、喊叫声、跺脚声、吉他声交响应和,达到气势恢宏的高潮。女舞者身着艳丽的裙子,把发髻梳得光溜,扬起手臂扭动腰肢,舞姿热情奔放,从绝望到欣喜,从谦卑到高傲,演绎出爱情与人生的悲欢离合。在西班牙的旅行中,定不可错过如此精彩的弗拉明戈舞蹈表演,站起身来与舞者一起摇摆,与歌者一同喊叫,这才能真正感受弗拉明戈的魅力。

  Where to Enjoy:

  Casa Patas既是马德里的一家餐厅,也是马德里最盛名的弗拉门戈舞场,在这里表演的舞者皆为弗拉明戈舞界的知名艺术家,因此也吸引着全城的目光。除了优秀的表演者之外,这里的舞台音效、舞场气氛和感染力也达到了一流水平,逢周末或旅游旺季之时,舞场几乎场场爆满,需提前预订席位。

  地址:Calle Canizares 10, 28012 Madrid, Spain 

  电话:+34-91-3690 496

西班牙斗牛舞沿袭了斗牛运动的气宇轩昂西班牙斗牛舞沿袭了斗牛运动的气宇轩昂

  由斗牛运动演化而来的西班牙斗牛舞沿袭了斗牛运动的气宇轩昂,男舞者着黑色紧身衣,有如威猛的公牛,女舞者着鲜艳的太阳裙或披大红斗篷,象征斗牛士,激起公牛的愤怒,女舞者掀起裙摆与男舞者周旋、跳跃、踩步,敏捷流畅的舞步呈现出一场盛大的斗牛运动表演,舞者脸上流露着的,正是斗牛士一般的坚定和自信。如果在西班牙错过斗牛表演,不妨来欣赏一场斗牛舞,雄壮的斗牛曲和刚劲的舞姿同样能激起你心中的亢奋因子,丝毫不逊色于一场真正的斗牛运动。

  Where to Enjoy:

  Teatro Real马德里皇家剧院在1850年落成,而后在1997年被改建成为以歌舞为主的歌剧院,推出西班牙的各类歌舞剧目。

  地址:Plaza de Oriente, 5

  电话:+34-91-5160660

  酒醉的探戈

  暖黄灯光笼罩着的小酒馆,阿根廷青年男女在忧伤的曲调中深情起舞,踢腿、旋转、折腰、托举、甩头,一套套舞步热情而浪漫,宣泄着孤独、忧郁、放纵的情感。男舞者在黑色礼服的衬托下翩然如绅士,女舞者化着妖媚的妆容,一侧开叉的长裙飘逸出性感的南美风情,舞者的肢体和神情所展现出来的爱把观众也感染地如痴如醉,如同饮一杯陈年红酒,余香萦绕心中,悠扬浪漫的探戈乐曲竟有些许三十年代老上海的意味。在阿根廷打开电视机,兴许会有四五个频道在转播足球比赛,却一定有十来个频道在播放探戈舞节目。探戈是阿根廷的国舞,几乎每个阿根廷人都天生具有这项才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也随处可见即兴起舞的男男女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