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古巴 在哈瓦那做一个快乐的酒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瓦那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4月19日09:49

  去古巴之前,我都一直处在一种不太确定的状态下,就这么要去古巴了?去那个我从小就知道有个女排队长名叫刘易斯的国家,那个盛产蔗糖的甜蜜国度,满大街T恤上印着的切·格瓦拉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那个充满音乐与舞蹈的热带岛屿。

在哈瓦那做一个快乐的酒鬼在哈瓦那做一个快乐的酒鬼

  老哈瓦那的广场

  老哈瓦那一共有四座这样大型的广场,另外两座分别叫作圣弗朗西斯科·德·阿西斯广场和旧广场。每一座广场四周都会聚着某一风格的建筑群落,教堂、宅邸、博物馆、喷泉、雕塑,纷纷以广场为轴心辐射开去,广场是哈瓦那人社交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游客最喜欢驻足流连的地方。

  和古巴人一起排队买上一个1古巴比索的冰激凌,在大太阳底下和当地人一起甜蜜一把。

  Coco Taxi小贴士

  虽然在哈瓦那坐出租车是件很拉风的事,因为满大街跑的古董老爷车都可能会是你的代步工具,但如果你是在海岸线上,要去的地方路途又不是太远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出现频率也相当高的黄色Coco Taxi(椰子出租车)。其实就是载人三轮摩托车,因车斗状似椰子故得其名。坐这个车的好处是通体透风,司机们又都风趣幽默。要注意的是坐这个椰子车也得讲价,我们坐过的每人2到4个CUC不等。

  普拉多大道:哈瓦那的兰布拉斯

  欧式风格的普拉多大道是古城墙外的第一条大街。1770年想要建造大道的初衷是想要有一条像巴黎或巴塞罗那一样的步行大道,而事实上,如今的普拉多步道在很大程度上与巴塞罗那的兰布拉斯大道颇有相似之处。大道一头通往海边,另一头连结着哈瓦那的中心地带,与华盛顿国会大厦风格类似的国会大楼就靠近普拉多大道的起始点。

  普拉多大道游玩小贴士

  1. 城堡适宜晚上去,能能看到哈瓦那湾的夜景,白天门票5CUC,晚上因为有闭城仪式,票价8CUC。

  2. 东段的海岸线靠近港口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手工艺品市场(Mercado de Artesanía),市场就在海边,里面摊位很多,虽然卖的东西多少有些雷同,但仔细挑的话还是能找到心仪的物品,基本都能还价。市场五点关门,所以要去的话请赶早。

  哈瓦那的朗姆酒之旅

  朗姆酒博物馆:醉倒在古巴的引子

  FLORIDITA小酒馆:和海明威干一杯

  CAFÉ PARÍS,音符落进Mojito

  鸡尾酒小知识:

  Daiquiri:这个名字来源于古巴圣地亚哥附近的一片海滩和一座铁矿,据说其雏形是一名在那做铁矿工作的意大利裔美国工程师无心插柳之作。Daiquiri以白朗姆酒做底,加上黄柠檬或青柠檬汁以及砂糖,放入冰块后一起搅拌,直至冰块变成碎冰渣后饮用。

  Mojito:起源于古巴的鸡尾酒,是由白朗姆酒、青柠檬、糖、薄荷叶、冰块和水混合成的酒精饮料。在制作过程中手工捣磨薄荷叶以及砂糖的过程最为重要,这样能让薄荷叶的味道更好地渗透到酒里面。

  喝酒省钱贴士:

  除了Floridita之外,哈瓦那街头有许多的小酒馆,Mojito和Daiguiri的水准也不会差,许多甚至口味更好,但价钱却可能只要前者的一半。循着自己喝酒的直觉径直走进去便是了。

  哈瓦那红唇与龙虾

  古巴的诱惑很多,音乐、美女、雪茄、鸡尾酒……

  音乐可餐

  当中国人沉醉于秀色可餐时,古巴人正佐以美妙音乐下饭。音乐是古巴人的生活,也是生命。或许只有到了古巴,坐在他们中间,才能这么真切地感受到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欣赏音乐和艺术:

  1.建议有时间的话也参观一下古巴国立美术馆,纵然物质贫乏,却依然有艺术在这里滋养生长。还可以去美洲西班牙文化中心(Centro Hispano Americano de Cultura),文化中心设施齐全,图书馆、影院、网吧都有。

  2.除了最有名的Casa de la Música之外,也可以去Palacio de la Rumba,位于中哈瓦那的San Miguel 大街上,在Aramburu街和Hospital街之间. 在这里可以和当地人一起跳Salsa,还可以欣赏到古巴的民间音乐和舞蹈,包括非洲传统舞蹈。

  推荐一部关于哈瓦那的新电影:

  “Chico & Rita”, 获得今年西班牙戈雅奖最佳动画片奖的电影,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哈瓦那发生的关于爱和音乐的故事。从动人的音乐里,熟络热情的古巴腔西班牙语里,描绘出一个迷人的哈瓦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瓦那

哈瓦那(LaHabana)是古巴共和国的首都。全国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城市和著名良港。位于古巴岛西北哈瓦那湾阿尔门达雷斯河畔,扼守着墨西哥湾通往大西洋的大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面积721平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