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渊明式英格兰 乡村探寻“隐秘宝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09:45

  英式小镇罗织的Cotswolds被称为英格兰的世外桃源,由蜂蜜色大理石建造的房屋起伏于丘陵间,在小桥流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精巧可爱。寻访不一样的英国,发现她独特的美……

  1 座与中国有关的皇家花园

皇家花园皇家花园

  英国人对园艺的热爱在世界是出了名的。在美不胜收的英格兰小镇Low Slauter,我遇到了风度翩翩的克里斯,他是那种典型的闷骚型英国乡村绅士,谦谦有礼,满腹柔情都蕴含在低沉温存的嗓音里。我问:“闲暇的时候,你都会做些什么呢?”“种种花,养养草。我家的后院就是我的乐土。”克里斯回答的时候,脸上带着一副遐思的神情,然后他像是突然清醒过来,望着我说,“你可能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乏味吧。”当伦敦人沉醉于熙攘的剧院、购物街的时候,在英格兰的乡村,不知道有多少绅士会如克里斯一样,褪下风衣和西服,换上便装,温柔地躬耕于自家的花园。

  在英格兰漫游,你会很自然地理解英国人对于园艺的痴迷。连接英格兰各个城镇的是逶迤平坦的道路和拥有温润曲线的丘陵。起伏的坡地上,呈现出田园牧歌式的美妙场景。面对如此迷人画卷,又有谁不想把它浓缩于自家的后院呢?

  在距离温莎堡不远的Savill花园,我遇到了深谙自然之兴味并能栩栩如生讲解的人——园长哈维。年轻的哈维外表质朴无华,却是那种内心燃烧着隐秘火焰的人,从他熠熠生辉的眼睛即可感受到他对于周遭自然的激情。Savil花园在上世纪30年代由Eric Savill爵士创立,当时的国王和王后是花园的保护人。从最初种植本地枫树、山毛榉和栗树的林地,逐渐发展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观赏园林之一。

  2 位理念相悖的英国名厨

英国集市英国集市

  长久以来,英国在世人眼里只是以炸鱼薯条闻名的国家,在美食方面,与海峡对岸拥有丰厚美食文化的法兰西不可同日而语。当天生味蕾敏锐的法国人津津乐道于Fine Dining和红酒的时候,大多数英国人似乎仍只满足于快餐食物和啤酒。然而,近年来,英国美食却在烹饪界异军突起。一批抱负远大的年轻厨师立志振兴英国美食,以有机食物和慢食运动改变英国人长久以来沉闷乏味的味觉。这场声势浩大的美食革命,为世界贡献了无数星光熠熠的名厨,除了《地狱厨房》的主演,世界唯一拥有米其林七颗星头衔的名厨戈登•拉姆齐、传奇大厨Jamie Oliver和Heston Blumenthal外,还有不少名厨立足英格兰小镇,一手担当起复兴英国美食的重任。

  尽管食客常常会迷醉于这种颠覆了惯常视觉与味觉经验的美食,这种炫技式的烹饪手法在同行中得到的却是褒贬不一的评价。在Cotswolds有名的厨艺学校学做英式下午茶中经典的司康饼时,作为指导的名厨Rob Rees毫不掩饰地表达对分子厨艺的难以认同。Rob Rees的烹饪原理与分子厨艺相悖,他主张有机、低碳美食,选取本土食材,并尽可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Rob Rees看上去非常年轻,却已经是烹饪界颇具建树的人物,除了厨师,他还身兼美食专栏作家、顾问、活动家等多重身份。得如此出色大厨的真传,相信我的司康饼一定会是地道的英式风味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