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心灵栖息纽瓦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4日11:37

  走上一段木梯便来到了博物馆的2楼,望出去,就是这么赞~~别急着进展厅,在2F这里坐一会儿都很惬意,两边墙上挂着一些木雕,应该都是从某些寺庙上拆下来的,绝对是文物。

绝对是文物绝对是文物

  博物馆的一大特色就是供奉着印度教和佛教的各式神像,但与我印象中的博物馆又有所区别,馆内并非是传统的开阔设计,而是根据建筑本身的回廊式结构在通道两侧或中间摆放文物,而除了部分藏品用玻璃封闭起来,大部分的都是裸露着摆放,让我们可以很近距离的看到细节。

文物的精美工艺文物的精美工艺

  那些摆放着的文物,仿佛被赋予了灵魂一般,尽管搞不清来龙去脉,可我总觉得它们摆在那里,我就能听到它们在讲述的一切。

双手合十 NAMASTE双手合十 NAMASTE

  进门第一座,双手合十,仿佛在用尼泊尔语向我们说着NAMASTE。

  我深深被这些文物的精美工艺所折服,所以即便看不懂注释,一样看的有滋有味。

石雕彩绘的观世音菩萨石雕彩绘的观世音菩萨

  16-17世纪石雕彩绘的观世音菩萨(padmapani lokeshvara),尽管残缺,可是很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