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澳洲北领地 徒步地球上最后的处女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丽斯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0:38

  如果要去澳大利亚旅行,有一个地方是必去的,当然也是最难去的,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地球上五十一个一生中必须去一次的旅行地,与南极、巴西的亚马逊森林、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坦桑尼亚的塞伦盖帝平原、加拿大的洛基山脉等都列入“最后的处女地”,它就是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北领地。

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北领地澳大利亚的红色心脏——北领地 摄影:老湖

  说起澳大利亚,大家都知道大堡礁、大洋路,黄金海岸,但很少人知道北领地的乌鲁鲁,乌鲁鲁和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仅有入选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两个地方,与埃及的金字塔齐名,有人说,乌鲁鲁是澳大利亚的图腾,它不仅以红色的土地成为澳大利亚的自然标志,而且它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全球最神秘的四大诅咒中,有一个就是乌鲁鲁的艾尔斯岩,喜欢探秘的旅行者无不想去一探究竟。

艾尔斯岩(Ayers Rock)艾尔斯岩(Ayers Rock) 摄影:老湖

  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乌鲁鲁(Uluru)最有名的就是这个红色的大石头——艾尔斯岩(Ayers Rock),有着五亿年的历史的一块石头,它是当地原居民阿南格族(Anangu)人的精神家园,他们信仰Tjukurpa,而艾尔斯岩就是神秘的所在。关于艾尔斯岩还有许多神奇的传说,据说凡是在攀爬过这个岩石并带走这里的石子的旅行者,回家之后就会收到神灵的诅咒,将有倒霉的事情发生,不是遭遇交通意外,就是家人死亡、失业等等意外。澳大利亚政府为了尊重原居民的文化和保护这个神奇的景观,也立法规定,禁止游客带走这里的石子,每年都有很多游客将带走的石子寄回去到乌鲁鲁,称之为“道歉的石头”。

北领地地图北领地地图

  在去澳大利亚之前,我就听说了北领地的乌鲁鲁,一直想去探秘这个神奇的土地,尽管它地处澳大利亚的中心地带,天气比较炎热,路途也十分遥远,但是依然无法阻挡我想去一探究竟的决心,毕竟这里是澳大利亚仅有的两个世界自然奇景之一,岂能错过。2011年2月15日中午一点多钟,我们从阿德莱德坐了20多个小时的大巴之后,终于到达了爱丽丝泉这个小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丽斯泉 Alice Springs

爱丽斯泉市是早期的探险者建立的,现在仍然是该地区活动的中心。自20世纪初以来,中澳地区广阔的沙漠因黄金和红宝石而得以开发。现在,爱丽斯北部是一个探险旅游胜地。在那儿游客们可以探寻宝石,并且通过远足、野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