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香斯里兰卡 百年钟塔下看日落(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6日11:59

  顺道游览:马尔代夫

  既然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相隔很近,不妨也到马尔代夫转一转。记者就是如此,先到马尔代夫的满月岛(Sheraton Maldives Full Moon Resorts & Spa)和宁静岛(W Retreat & Spa-Maldives)见识过真正的“海清沙幼、椰林树影”,再恋恋不舍地投入到科伦坡的都市喧嚣中,去体味那别样的异国风情。这么安排不但签证更方便,也会给之后稍显紧凑的行程一个缓冲的时间。建议在两个岛上住梦幻的水上屋,但要避开圣诞、新年这一段旺季,因为房价到时会高得吓人,如果不介意偶尔来阵小雨的天气,不妨选择5-7月雨季入住,价钱会便宜很多。满月岛上除了游泳和浮潜之外,还可看海豚、钓鱼、帆板、冲浪等多种水上运动,很适合一家大小游玩或商务旅行。宁静岛则是蜜月旅行的首选之地,在这里完全只有二人世界,无论是和五彩斑斓的鱼儿共游,还是在白色的游船上喝香槟,又或跟着强劲的音乐节奏狂舞,带给你的都将是一生最甜蜜最难忘的回忆。

大象动物园大象动物园

  旅游贴士

  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直飞科伦坡的航线。每周三、五、日从广州随意搭乘一班UL883启程去科伦坡,再在下一周的三、五、日找一天搭乘UL882返回,时间很从容。但因为中途要在曼谷经停,所以飞行时间会拉长一点。

  旅行社:斯里兰卡交通系统不完善,自助旅行不太合适,建议参加当地的旅行团,一来出行、安全有保障,二来找中文导游沿途做翻译也省事。LanKa Sports Reisen是科伦坡有名的旅行社之一,该国10名能讲中文的导游有4名就来自这个旅行社。通过上网或在当地酒店可以联络上他们。

  签证:申请签证必须要由斯里兰卡驻北京大使馆签发。

  货币:斯里兰卡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临行前最好带上美金,到机场或酒店再换成当地的卢比使用。不过,一般在机场换汇率更划算一点。酒店及高档的餐厅、商店可以直接刷Visa或Master信用卡。

  交通:斯里兰卡的道路窄小杂乱,车速不快,长途旅行最佳方式是乘火车。跟团旅游乘大巴或中巴出行也挺方便,关键在于车内要有空调。城市内交通少见出租车,更多的是三轮摩的,通常是100卢比起价,可以讲价。

  饮食:斯里兰卡的主要食物是由米饭、咖喱、肉、鱼和蔬菜加入香料混合后制成不同颜色和不同口味的菜肴。当地的香料久负盛名,如小豆蔻、红辣椒、胡椒、肉桂、丁香、肉豆蔻、藏红花等都极具药效。椰奶和椰油也广泛应用于斯里兰卡菜肴,使其具有特殊的味道。它还是海鲜和热带水果的天堂,品种繁多并且价格优惠。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