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张国荣之旅 他站过的地方都是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01日11:41

  “霸王别姬,伶人已逝”。张国荣已走了8年,在这8年的时光里,他仍然存在,仍然在无数歌迷影迷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去哥哥去过的地方,闻哥哥闻过的气息……他没有离开,他只是去了电影中的城市。

  >>冲绳

  说是港片,其实影片中整个故事都发生在日本冲绳,可能是异域美丽的海滨风光让这部影片充满了度假般的轻松气氛。很多人都会拿这部影片和王家卫的《重庆森林》相比较,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说后者是艺术的释放的话,前者则是平淡的生活;而后者更像是飘忽的忧伤,前者则是轻松的调侃。总之,《恋战冲绳》给人一种淡淡的却又默默温情的感觉。

恋战冲绳海报恋战冲绳海报

  冲绳看点

  冲绳本岛南部: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

  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是古代琉球王国的宫殿,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曾四度被毁,最近一次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复后的古堡于1992年重新开放。

  冲绳本岛西南及那霸市区:美军基地

  对于冲绳而言,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是避不开的印记。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位于冲绳岛西南部,基地面积约占冲绳面积的1/4。经过近60年的经营及演变,嘉手纳空军基地现在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

  在冲绳,一般都会安排一项特色旅游产品——“远眺美军基地”。坐车围着这个基地转一圈大概也要半个多小时。而栅栏里面的地方都是美军的,外人不能随便进去。不过在美国基地外面,仅仅隔了一条马路,日本人修起了一座4层的小楼“安保小丘”,在第4层开放了免费的观测点和望远镜,游客可以随时远眺美军的飞行训练。虽然行程上写的是“远眺”,但登上楼顶,美军的战斗机就轰鸣呼啸着从眼皮子底下起飞,不少相机素质较好的发烧友,还能完整记录这一不可多得的景观。据导游介绍,美军一般每天上午9:30、下午2:30左右,会有两次战斗机和侦察机的起飞降落训练。如果赶上美国基地的开放日,还可以到跳蚤市场购买一些便宜的美国货品寄回家。

新浪旅游配图:深海珊瑚 摄影:我的坏影子新浪旅游配图:深海珊瑚 摄影:我的坏影子

  冲绳本岛北部:冲绳美之海水族馆

  坐落于海博公园内的“冲绳美之海水族馆”是冲绳海洋的缩影,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展示供观赏,让人仿佛置身于深海。以吉尼斯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的有机玻璃墙著称的世界最大的鱼槽中,有体长达7米的鲸鲨及巨大的鬼蝠魟(魟鱼)等等各种各样的鱼类在眼前游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