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马达加斯加》走进可爱的动物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达加斯加 | 《非洲》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4:03

  美国动画影片《马达加斯加》中,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一只斑马做梦都想回到大自然,在受到精灵古怪的企鹅们的蛊惑之后,终于按捺不住逃出了动物园。刚给它过完生日的好朋友狮子、河马、长颈鹿三个家伙,本来并不同意它的这种不且实际的幻想。但为了寻找它,便一起出逃,“大闹纽约”,结果,它们还是被抓了回来。 

  但人类并没有再次把它们关在动物园,而是试图把它们送到非洲肯尼亚。然而,船航行在半路上,渴望回到南极的企鹅们从中作梗,使船猛然掉头,把装在木箱里的四个家伙甩到了海里。结果,它们漂到了马达加斯加岛。后来,它们遇到了一系列从来未曾见识过的发生在大自然的奇妙故事。

《马达加斯加》中的几位“主人公”《马达加斯加》中的几位“主人公”

  马岛动物明星狐猴曾与恐龙为邻

  据说,约一亿六千五百万年以前,马达加斯加从广大的冈瓦茨大陆分离了出来。一些古老的动植物群与世隔绝,独自在这个孤岛上进化。后来,在大陆的同类逐渐消失了,这里却不断创造出了奇特的新物种,今天,高达70%的特有物种构成了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一个珍贵动植物圈。

狐猴是史前幸存下来的动物狐猴是史前幸存下来的动物

  影片中出现的“狐猴”就是举世公认的马达加斯加岛上最可爱的动物明星。狐猴是史前幸存下来的动物,曾与恐龙做过邻居,比它们的近亲猴子出现得要早得多。它们体型一般较小,嘴脸像狐狸,动作像猴(这就是名叫狐猴的原因) ,皮毛多为棕灰色,性情温和,行动谨慎,长着比一般猴子长得多的大尾巴。无论是蹲在树权问懒洋洋地晒太阳,还是在山岩上规规矩矩地排队汲水;无论是偷偷摸摸地上树掏蜜,还是冒失地跑过开阔地;无论是在树权之间自由的荡来荡去,还是在家庭生活中的甜甜蜜蜜,它们的动作是那样的憨态可掬,会逗得你忍不住哈哈大笑。

  实际上,鲜为人知的是,当年入围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图标竞选的三种地球上最可爱也是最濒危的哺乳动物就是中国的大熊猫、澳大利亚的考拉和马达加斯加的狐猴。目前,狐猴排在世界濒危动物名录第一位,被认为是最大的濒危种群之一。

  此外,在岛上,你还会看到50多种变色龙、十几种不同的龟和一些不分泌毒液的蛇,还有鳄鱼、上千种鸟类、蝴蝶、海水鱼及淡水鱼等,这时,你会感觉眼界大开,并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达加斯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