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莱灵光寺:世上最纯洁的一方净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灵光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9日16:03

  这座一身洁白,一尘不染,形状奇异,线条多变,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气势恢宏的白色庙宇,就是清莱最有名的寺庙——灵光寺,俗称白庙。

灵光寺灵光寺
造型奇特的飞檐,如象如龙又如凤造型奇特的飞檐,如象如龙又如凤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庙宇要旧的才好看。缺少历史沉积的新寺,不伦不类的仿建,总是让我提不起兴趣。但泰国清莱的白庙,虽然是座很新很新的新庙,却是我的清莱游中最重要的一站。

宛如天上宫阙宛如天上宫阙
主殿仿佛银器一般晶莹主殿仿佛银器一般晶莹

  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尚未竣工,但她已经是许多游客心中最美丽的寺庙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灵光寺 Flashes Temple

灵光寺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白色的建筑物倘徉在蔚蓝的天空,堪称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