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女人的春天 “美丽”也是一种责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首尔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3月28日10:02

  初春,首尔,街边还偶能见到未融化的雪,我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街头逛,而首尔女人们的那一条条美腿已开始在热裤底下晃啊晃,天,竟然连丝袜都没穿!脚上不是雪地靴也不是罗马靴,而是平底浅口鞋,这是什么精神?为了美丽视死如归啊。之后,我又反驳自己:从她们脸上的精致妆容和柔和表情来看,一,说明首尔女人是耐寒动物;二,说明首尔女人其实极具奉献精神,为了愉悦他人和这个城市的视线,她们无疑把“美丽”当成了自己的责任。

韩医美容院MIGREEN里挂的中草药袋。韩医美容院MIGREEN里挂的中草药袋。

  美“色”之旅

  韩医美容院MIGREEN享受宛如初生的美

  首尔女人的美丽,除了自己的天天潜心修炼外,当然也和当今已成为美容界风向标的韩国美容产业息息相关。

  有幸到韩医美容院MIGREEN过了一把瘾,在这里,我们对着照片墙上的明星们一一惊呼,原来这些偶像剧里的男女主角都来这里美过容!这样的惊叹虽然有些像刘姥姥,但据说这家MIGREEN在韩国美容界实在不容小觑。

  跟明星照片同样显眼的,是悬挂的写有中文字的中草药袋,诸如人参、贝母……无法不让人联想到中医,而朝鲜时代的“圣医”———许浚,据说为了子孙后代留下了一本医学巨著———东医宝鉴,其内容精髓是:韩医学是掌握天地拥有的先天之气并通过人的脊椎而循环的自然原理,是不违背自然规律而治愈身体的医术。

  2009年7月31日,“东医宝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而M IG R EEN的美容原理就源于此。这跟中医美容在国内的盛行似乎殊途同归了。我们有些兴奋地躺到美容床上,把自己的脸放心地交给了温柔的美容师。

火酒护理。火酒护理。

  我和另一名同行有幸体验了面部黄金疗法护理,黄金?对,就是黄金,头一次真正感受了“往脸上贴金”的滋味,专业的说法是,利用纯金的排毒性质排出皮肤内层的毒素,据说是MIGREEN目前最贵的一种面部护理。我们那被细细贴满金箔的脸被她们称为“最昂贵的脸”。随后,我敷上了黄金面膜,耳边有音乐响起,室温调得刚刚好,舒服得想入睡。

  似醒非醒时,面膜揭开了,美容师递给我一面镜子,我看到了一张又嫩又滑的脸,宛如初生。那一刻,我明白,美丽原来是可以培养的。而韩国女人又如此愿意在脸上花时间花精力,难怪满街都是养眼的美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首尔 Seoul

首尔是朝鲜半岛上以及韩国最大的城市,是世界第七大都市。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为韩国的首都,也是全球最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1988年和2002年,首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