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等欧洲国家进入夏时制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8日08:25

  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从27日凌晨开始进入夏时制,这些国家的飞机、火车和轮船等交通工具的运行时刻表也发生相应变动。

  27日凌晨2时,这些欧洲国家的时钟被拨快1个小时,变为凌晨3时。今年的夏时制将延续至10月31日凌晨结束。在此期间,巴黎和北京的时差由7小时变为6小时。

  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预计,到2030年,因实行夏时制,法国将共计减少7吨到1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而对于俄罗斯而言,这将是俄罗斯最后一次进行冬、夏时制的转换。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月决定,俄罗斯从今天秋天开始不再进行冬、夏时制的转换。“这会打乱人体生物钟,让人难受,更别提那些可怜的母牛,它们弄不懂人类为什么换个时间来挤奶。”

  1976年,为减少照明用电、节约能源,法国等欧洲国家开始采用夏时制。1997年,欧盟接连通过3项统一夏时制和冬时制转换时间的规定。根据规定,夏时制从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冬时制于当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开始。

  目前,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夏时制。 (新华网 记者江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