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载我追城逐岛 马来西亚槟城览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槟榔山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3月23日11:34

  既能乘坐豪华邮轮,又能去到马来西亚著名旅游城市槟城和泰国的普吉、喀比两个海岛,开心地玩上一个星期——想想都令人向往。二月下旬的周六午后,广州冷得让人只想钻被窝,我却兴高采烈地装了一箱子夏天的衣服,美美地出发了。

庞大的邮轮像是海上移动的酒店、乐园。庞大的邮轮像是海上移动的酒店、乐园。

  飞抵槟城码头找到家

  在南航候机处等待去槟城的人不算多,想必那一定是个安静的小城吧。下了飞机进了城,果然一副小城气息。人少,车也少。第二天一早,趁着登船的前夕,大家一起游逛了这个宁静的小城。

  槟城是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更是重要港口。城如其名,槟城的道路两边,都是那醉人的槟榔树。由于早期受英国的影响,槟城市内的建筑物具有浓浓的欧洲风味。然而槟城也是著名的“自由港”,且英殖民政府鼓励移民政策,华人、印度人、马来人、欧洲人都带着自己的文化来此定居,使它具有一种混血的气息。

市场上的小贩。市场上的小贩。

  狭窄的街道、古旧的三轮车、多样的庙宇、多种语言、肤色……使得世界各地的人仿佛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老乡”,游客更是能体会到融合了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英国等地的特别文化。2010年7月7日,槟城的乔治市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城名录。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建筑物风格,让人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

槟城有古旧的三轮车。槟城有古旧的三轮车。

  匆匆一逛,此行的“家”:丽星邮轮天秤号终于在傍晚时分揭开了面纱。她优雅地停靠在槟城国际码头,等待着她的客人陆续登船,我们就此开始了三天四晚的邮轮旅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槟榔山 Penang Hill

槟榔山海拔692米,气候清凉宜人。不光槟城历历在目,还可了望远处绿色的马来半岛。一望无际的蔚兰的大海与郁郁葱葱的马来半岛在色彩上极为谐调,美不胜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