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到第二大城市德班去看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班 | 济南时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8:26

  今天一早,离开了约翰内斯堡,目的地是德班。

德班的海滨公园(来源:欢喜鸳鸯)德班的海滨公园(来源:欢喜鸳鸯

  早晨离开约堡时,感觉天特别冷,打开iPhone的天气预报,很快便有了约堡当天的气温:最高15摄氏度,最低只有3摄氏度。顺便看了看德班的天气预报:晴,最低12摄氏度,最高22摄氏度。南非已经是冬天了,两地的温差竟然这么大。约堡的华人朋友,一直推荐我去德班。原因有二:一方面,因为即使在冬季,德班的气候也非常怡人;另一方面,德班是祖鲁族聚居的地区,是夸祖鲁—纳塔尔省最大的商业文化中心。

  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就是祖鲁族,他的家乡就在德班。作为南非9个黑人部族中最大的一个,祖鲁族一直被视为本土民族文化的代表。在祖鲁语中,德班被称为“eThekwini”,意为是“在海港”。德班面临印度洋,这里的纳塔尔港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港口,在世界列第九位。德班是南非仅次于约堡和开普敦的第三大城市。

  漫步在德班著名的南滩,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脱掉从约堡穿过来的羽绒服,身上只穿一件短袖衫,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清凉的海风吹拂,竟然有了一种夏天的感觉。

  放眼北望,远处就是壮观的德班大球场,在这个球场即将上演世界杯小组赛的一场精彩对决:五星巴西对阵葡萄牙。环顾周围,巴西的黄绿和葡萄牙的红色不时在眼前闪现,虽然比赛还有一天才上演,德班却已经成了两国球迷的乐园。(孟祥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班 Durban

德班(Durban)是南非仅次于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也是夸祖鲁--纳塔尔省最大的商业文化中心。德班面临印度洋,是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德班的纳塔尔港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港口,在世界列第九位。德班港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