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非诚》外景被淹 忆秦奋笑笑爱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海道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09:59

  2008年底,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几乎在一夜之间让日本的北海道红遍了中国。然而在此次地震海啸中,北海道也深陷威胁之中,影片外景地被淹。

  12日,一条名为“日本博友称,海啸已经抵达北海道函馆(《非诚勿扰》温泉外景拍摄地)一带。”的微博引发关注,该微博上的照片显示,洪水已将该外景地淹没。

当年《非诚勿扰》海报当年《非诚勿扰》海报

  因影片而家喻户晓的“北海道农民”日籍华人邬桑12日通过微博直播了惨烈情形,“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我在离开震中较远的大阪出差中。参加一个演讲会,两次被地震中断,会场都已经做了紧急疏散。现在仙台等地,处在火灾、海啸的包围之中。惨不忍睹。我终于和家人联系上。家里安好,家内停电、停水,还不能下楼,因为有海啸,正在家里乱找收音机。境况不乐观。”

  接下来,邬桑直播仙台的情况:“仙台,东北其他城市,人都往高处疏散。城市已经被水包围,都成了一座空城。”“海啸都在3米到13米高。火灾很惨烈!”“变成碎片的房子与车和船都挤在了一起,向着一个方向流去。景象无法形容。余震不断,停电。这不是灾难片,是现在正在发生中的事。”(长江日报)

  【北海道概况】

  北海道位于位日本列岛的最北端,面积有83,451平方公里,占日本全国总面积的22%。北海道是由北海道大岛和利尻、礼文、天卖、烧尻、奥尻等5个小岛以及俗称为北方领土国后、择捉、色丹和齿舞4个岛屿组成。

日本北海道日本北海道(图:广州日报)

  北海道旧称虾夷,岛上原住民为阿伊努族人。明治时代(1868年-1912年),日本人开始移居北海道,倾力开垦这片土地。我们的祖先用自己的双手披荆斩棘,开辟原始林地,开始了从事农业和渔业的生活。现在,距开垦这片处女地仅仅过了一个世纪的今天,北海道已发展成为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粮仓。

  北海道的大自然之所以能够至今保持其野生的优美环境,是由于在北海道内设立了6个国立公园、5个准国立公园和12个北海道立自然公园,对自然环境进行了完善的保护和管理的结果。

  北海道一年四季景色优美,引人入胜。春天,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和野草使大地焕然一新。夏天,青山阔海更能够使游山戏水的旅游观光客精神焕发。是年轻一览高山植物,登山远游的最佳季节。秋天则更是满山红叶、美不胜收的季,冬天的北海道在您的面前展现了一片银白色的世界,鄂霍次克沿海有漂来的流冰、美丽的丹顶鹤和白天鹅构成了大自然的优美世界。在各地展开的各种各样的冬季观光活动,使来访的旅游观光能够饱览北海道独特的山水风光,再加上北海道所特有的鲜珍海味,更会增加旅游观的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海道 Hokkaido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端,是日本第二大岛屿,也是世界上第21大岛,由北部北海道岛和附近的利尻岛、礼文岛、奥尻岛等小岛组成,约占日本国土面积的22%,森林面积占总面积65%,而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全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