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对华开放落地签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3月14日16:53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消息,缅甸已于2010年5月1日起实施落地签证政策,中国公民从空港口岸搭乘国际航班赴缅可在仰光和曼德勒两大国际机场口岸办理落地签证。

  缅甸毗邻我国西南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也是著名的“佛教之国”,因缅甸全国到处佛塔林立。因此,缅甸又被誉为“佛塔之国”。千姿百态、金碧辉煌的佛塔使缅甸成为旅游胜地。首都仰光是缅甸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自然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此次推出的落地签证共有旅游签证、商务签证、访问签证和过境签证四类,中国公民可根据个人情况前往办理。

  欲办理落地签证的中国公民需符合以下4个条件:一是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二是只能入住政府批准的酒店、旅馆,需注明详细地址;三是如入住亲戚朋友家和工厂等地址的,需注明接待人详细地址;四是个人旅游者需报告至少持300美元,家庭需持不得低于600美元或同等价值外币的旅费。该政策的实施意味着中国公民在办理边检手续时仅需一本护照便可在国内机场搭乘国际航班赴缅,无疑给准备赴缅旅游、经商、访问的中国公民带来了方便,大大节约了他们在国内等待签发赴缅签证的时间。

  上海机场边检站提醒广大准备赴缅的旅客,目前上海两大机场还没有开通直达缅甸的客运航班,市民可选择从北京、广州、深圳、昆明等地前往。另外,这一落地签政策不适用于准备从中缅陆地口岸入境缅甸的中国公民,此类人员仍需去缅甸驻中国使领馆事先办妥签证。根据中缅双方原先的互免签证的协议,持外交、公务(官员)护照的中国公民仍无需签证入境缅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