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皇室大婚预热游 跟王子王妃学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金汉宫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3月08日11:23

  英伦大婚游(一)王子大婚观礼必停站

  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将迎娶“平民王妃”凯特,英国将再现世纪婚礼。对于英国人来说,绝对是“大件事”,英国全国上至王室政府、下至平民百姓都由衷期盼英国能再现20多年前威廉王子的父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盛况,更何况凯特王妃跟那位深受爱戴的戴安娜王妃一样都是平民出生,令世纪婚礼更有童话色彩。不过对于远在千万里之外的我们来说,即使不会一定要亲自去伦敦凑这个热闹,也不妨隔岸观“火”,秉承着“八一八”的心理,看看下月底那场世纪婚礼将会如何地震撼人心。

王子大婚是今年英国旅游的新亮点王子大婚是今年英国旅游的新亮点

  伦敦热爆

  婚礼至少吸引50万游客

  威廉王子的世纪婚礼备受关注,其中最为受益的应当是英国的旅游业、房地产业和零售业。英国旅游业相关部门预测,王子大婚将吸引50万名游客,而英国专业研究机构Verdict也预计,婚礼将可能给英国带来6.2亿英镑的收入,其中旅游业的收入可能增加2.16亿英镑。这并非毫无根据,因为单是婚礼纪念品零售一项,仅仅是王子和凯特在宣布订婚之后所带动的商品销售额价值就已经达到1200万~1800万英镑,而据此推算与婚礼有关的产品销售更可能高达2600万英镑。

  世界各地游客蜂拥而至让伦敦旅游业重现繁荣景象,也让伦敦的酒店相当抢手。目前,伦敦各大酒店约有12万间客房,但这远远满足不了婚礼期间游客的住宿需求。据报道,距离婚礼还有一个多月,大婚期间的伦敦酒店房间已经基本上预订了八成以上,相信很快就会爆满,而一些抢手的酒店房间的售价也比平日上涨2~3倍,五星级酒店可达2000英镑一晚。婚礼观光游客的住宿难问题令不少英国人嗅到了商机,伦敦的私人公寓租房市场也迅速火爆,不少英国人纷纷到房地产服务机构将自己的房屋高价出租,目前房屋租金的平均涨幅高达50%以上,市中心公寓租金更是上涨3至4倍,比如有个离王子大婚行进路线不远的公寓,日常租金每周150英镑,但如今挂出每周500英镑都依然有人抢订。

  王子大婚让英国旅游商欢欣鼓舞。如今,反应迅速的伦敦城内旅行社已经抢闸推出“王室大婚足迹半日游”等体验王子大婚行程的旅游产品,在3~4个钟头的时间内带游客体验大婚相关资讯以及王子准王妃相关的“景点”,其中婚礼举行场地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晚宴的白金汉宫、王室御用品商店,甚至是凯特曾经任职的时装店也在行程之列。

  必停站1:

  白金汉宫皇家马房

  王子大婚八卦之旅的首站,就是白金汉宫的皇家马房。虽然之前有消息称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为了节省开支,婚礼当中凯特将乘坐的是轿车而不是马车前往大教堂,但又有消息称两人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行完礼之后,还是会和当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一样,搭乘传统马车返回白金汉宫。不管届时交通工具是什么,马车和马房依然是王室标志。

皇家马房掌管王室成员的交通事务。皇家马房掌管王室成员的交通事务。

  这座建于19世纪初的马房,是英国历史最长的马房之一,里面饲养了34匹皇家马。对于游客来说,可以参观的是马房博物馆,这里有多辆历史悠久的皇家御用马车,每一辆都大有来头,最受瞩目的当属公开展出的黄金马车,这辆在1762年乔治三世时期便服役的皇家马车,曾经参与过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53年的登基大典。这辆线条流畅的马车本身就是一件稀世珍宝,车身上有四座希腊海参雕像,还有出自意大利艺术家的壁画,很有艺术价值。在皇家马房里,还可以见到当年戴安娜王妃大婚时乘坐的马车,如今不少人再看到这辆马车,联想起20多年前那场童话婚礼的辉煌和戴安娜王妃的不幸离世,都会唏嘘不已。

  资讯:皇家马房(The Royal Mews)位于白金汉宫内,入场费成人8英镑,小童5英镑,从Tube Victoria 站出发步行10分钟可到。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是英国的王宫,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St.James’Park)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每年4-9月,白金汉宫的皇家卫队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