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关于基督城地震媒体声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1:59

  “基督城地震发生之后,新西兰旅游业及服务业一直专注于为受到地震影响的民众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关心,其中包括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以及基督城当地的社区。旅游及服务业者积极投身震后援助工作,为众多游客和需要帮助的人群送上及时必要的关怀,提供慷慨无私的帮助,与大家携手共渡难关。他们中的许多感人事迹早已流传开来。

  在继续援助工作的同时,我们现在要转移焦点,关注此次重大灾害对旅游业所造成的经济影响。

  为此,经济发展部(Minist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下属旅游战略司(Tourism Strategy Group)已着手评估地震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但要对其量化目前还为时尚早。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有一系列的因素需要进行评估,而救援工作也仍在进行中。在取消通行限制之后,我们将会对全局有更清晰的了解,并有可能对受灾地区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除此之外,目前旅游业的当务之急还在于消除海外市场的疑虑,传达明晰的信息,即地震的影响仅限于基督城和利特尔顿(Lyttelton),新西兰的其他地区一切正常,并热忱欢迎游客的到来。基督城国际机场已开放并正常运营,它仍是通往新西兰南岛的重要门户。这表示,一方面我们建议游客如无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基督城旅行,但同时鼓励游客保留前往新西兰其他地区的旅游计划。此外,我们还确保为游客提供准确的旅行提醒,以免让游客错误地认为那些未受地震影响的地区也不能前往旅游。

  总之,旅游行业现在的工作重心转向了维持旅游业的强劲发展,保持其对新西兰经济的贡献。强劲的经济是帮助基督城重整旗鼓的关键。

  我们坚持不断地为海外旅游行业以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关基督城和新西兰其他地区的最新情况。新西兰旅游局已经重新评估了目前为基督城所作的市场推广活动,并延迟了与基督城坎特伯雷地区旅游局(Christchurch & Canterbury Tourism)合作的推广计划。

  在心系基督城的同时,新西兰旅游局正用积极稳妥的方式向海外旅游业者和媒体强调:基督城的恢复需要时间,但对于那些前往新西兰其他地区观光的游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款待。”

  凯文·鲍勒(Kevin Bowler)

  新西兰旅游局执行总裁(CE Tourism New Zealand)

  2011年3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