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驰骋澳大利亚 精彩自驾热带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09:55
在蒙克米亚喂海豚在蒙克米亚喂海豚

  【在澳大利亚驾驶小贴士】

  基本上,自驾游人士只需准备护照、信用卡、驾驶执照及英文版的中国驾照公证书即可在澳大利亚自驾了。在澳大利亚的偏远地区有一些小镇及设施,但通常相隔距离遥远。如果你有计划在偏远地区进行自驾游,请做好充足准备。

  计划你的行程:

  在炎热的澳大利亚偏远地区驾驶会产生某些问题,例如难行的路面、小镇及油站之间的遥远的距离。因此你在开始自驾游之前有些基本问题请注意:

  请准备充足的食物和水

  水需要储藏在几个不同的容器中而不是一个容器。

  如果在偏远地区驾驶请带上额外的汽油。服务站可以帮助你准备,因为小镇之间的路程都非常遥远。

  请告知当地机构你计划的行程——如当地警察,同时也告知目的地的人你大致的到达时间。

  请仔细查阅你与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如果你预计需时3小时,请将时间翻倍因为路面情况会难以预测。

  请确认你知道如何换轮胎。

  路面情况:路面会有很多不同的情况,从光滑的路面到碎石甚至泥路。请小心凹陷的路面 、松软的路缘、狭窄的路面或者不平稳的边缘、狭窄的桥、变化的路面和灰尘飞扬的路。 请在驶离主道路之前检查当地路面的情况

  如果你的座驾发生故障:如果你身处偏远地区,座驾出现故障并且迷失了方向,在任何情况都请不要离开你的座驾。身在车内可以保护你避免炙热的阳光。请等待救援。请考虑租用紧急通讯设备,如卫星电话或者无线电定位系统。

  路面淹水:根据季节的不同,澳大利亚个别的区域会出现路面被水淹的情况。如果你遇到此种情况,最安全的方式是不要进入。请选择替换的路线或者等待水位下降,通常这种情况都会在24小时内退潮。

  动物:在路面驾驶时请小心动物,如袋鼠、鸸鹋、放牧中的家畜。当地许多动物最活跃的时间是日出和日落的时候。如果有动物从你座驾前经过,请在安全前提下减速,不要突然调转方向,否则你的座驾可能会反转。

  租车: www.hertz.com.cn 、www.avis.com.au 和www.thrifty.com.au 都是澳大利亚比较热门的租车网站,  一般网页设有登记及预订车辆服务,顾客最好于抵达澳大利亚前,于网上或致电预订车辆,以确保抵达后于指定日期、时间及地点,能够有车使用。

  以下是一般租车公司的收费标准﹕ 

  小型车 一天约澳币 69 元起

  中型车 一天约澳币 76 元起

  大型车 一天约澳币 91 元起

  四轮驱动车 一天约澳币 125 元起

  有些公司定期会推出特价优惠,可在预约时查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