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尔图 摇曳橙蓝裙摆的浪漫之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波尔图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3日10:48

  透过机窗第一次对视伊比利亚半岛,便遭遇到了大西洋旁的波尔图。本以为成片蔓延的橙色会浸湿她的衣摆,谁知星星点点的蓝色流苏竟成了最迷人的搭衬。作为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波尔图就像位穿披橙色长裙的少女,安坐在海边,拨弄着心内那抹平静忧郁的蔚蓝。

橙色老城区橙色老城区

  橙色:古老城区的沉淀与奔放

  作为顽强生长了近千年的海港,波尔图凭借着异常发达的古代贸易,将罗马人、阿拉伯人、摩尔人、英国人、法国人的文化巧妙地“移植”到城市中的各个角落,因而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建筑便成为了本地最佳的风光片。

  站在老城中央的克莱瑞科塔(Torre dos Clerigos)上俯瞰,橙色是成片民居屋顶上最为亮丽的光彩,如同葡萄牙所表露出的性格那样———热情、奔放、永远带着甜甜的微笑。波尔图并不大,看上去虽然凌乱错落,却富有细节。穿越在历史城区的街边拐角之间,高高低低的小路、层层叠叠的房子、五颜六色的窗户、或深或浅的橙色围墙,似乎默默诉说着些许破败和凌乱,却着实让慕名而来的旅行者一见倾心。在“迷宫”般的巷子里穿梭片刻后,我便轻而易举地走失了。不好意思向路边身穿橙色裙子的少女问路,只能找窗台上晾衣服的大妈请教,热情的她满口跑着速度极快的葡萄牙语,虽然我压根听不明白,但循着她手指的方向,穿越一连串的教堂、广场之后,我终于拨开错综复杂的历史沉淀,来到了河边。恐怕,这也算是典型的波尔图味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杜罗河上的路易一世桥是波尔图的地标,在这里,老城的全貌就像张错落有致的全景片,脉络分明,在层次递进的橙色包裹下,宛若一位明艳的少女。现代化的轻轨每隔5分钟就从桥上呼啸而过,带来一股子时空交错的诧异。杜罗河边的格格屋也是明信片上的“名角儿”,在强烈的阳光下,那些浓郁的颜色艳丽得摄人心魄。

  跟老大哥里斯本一样,波尔图也是座适合步行的城市。来来往往的橘黄色有轨电车顺着窄窄的街道爬上爬下,交叉电缆的吱吱声就成了她最闲适的心跳。徜徉在河边,除了怀旧的情趣外,总能撞见成群结队的孩子们在踢足球。他们满身橙色的波尔图队球衣,不停地奔跑、跳跃着……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波尔图 Oporto

是葡萄牙北部一个面向大西洋的港口城市,人口共有263,000人,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图省省会及北部大区的行政中心。市内拥有葡萄牙国内著名的足球会波图与知名建筑波尔图音乐厅。波尔图市由十五个堂区组成,北部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