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阿尔巴尼亚 自驾黑山共和国(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3月02日13:43
遗址公园的纪念碑。遗址公园的纪念碑。

  经过实地考察,在今日的阿国已找不到轰轰烈烈的中国印迹,时下它正积极地向欧盟靠拢,并以与美国的亲密关系而举国自豪。今日的阿国可能是欧洲最亲美的国家,匪夷所思的是,他们的爱“美”之心如此“深沉”,如此“强烈”,看来比美国人还要热爱美国。

身份明显的中式小楼。身份明显的中式小楼。

  大街上彩旗飞扬,最常看到的是美国国旗,不管是商店或是路边建筑,星条旗不时跳出来招摇。在阿尔巴尼亚被批准加入欧盟之际,全国人民涌上街头,手里举的还是星条旗,表示感谢。当地人告诉我,他们最爱的美国总统是克林顿,在老克执政时,美国发动了对南联盟的攻击,援助了科索夫的阿族人,当时许多新生儿都起名叫克林顿。

布什总统被“顺”走手表的瞬间布什总统被“顺”走手表的瞬间

  听说,最为狂热的一次爱美行动发生在2007年6月,美国总统布什首次访问阿国,整个国家陷入疯狂,首都老百姓全部涌上街头,只为一睹布什的风采。当时的《纽约时报》评论说,布什享受到了摇滚巨星或国家英雄的待遇,几乎举步维艰。访问结束后,阿国政府再出惊人之举,将地拉那的主干道更名为“乔治·布什大道”,借此表达对布什的永久怀念!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