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香颂中 聆听最奢华的巴黎情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世界》 | 2011年02月28日15:43

  当梧桐树叶从枝头飘落,脆弱地躺在地上时,香颂熟了。这是巴黎最奢侈的享受,沉浸在香颂里,会轻易忘却现实。

赤脚的香颂赤脚的香颂

  香颂(Chanson)是一个温软的译名,意思是“歌曲”。不像美国Jazz那样慵懒,也不像巴西Bossa Nova那样自由,婉转绵长的法式音节仿佛能把平淡无奇的日子唱成浪漫的爱情时光。左岸那些咖啡馆,无不被这抒情得有些让人惆怅和心酸的香颂所萦绕。虽然这里6欧元一杯的咖啡跟自动售卖机冲出来的味道相差无几,但是更多人坐在这里,等待的不只是咖啡。

  巴黎大大小小的剧院、酒吧不计其数,不过大部分人依然迷恋Au Lapin Agile小酒馆。100多年前,这里云集了欧洲最有名气或尚未成名的大批画家、作家??他们以诗乐互相吹捧或嘲弄,有时浅酌,有时烂醉如泥。时至今日,想要听吟游诗人唱正宗而古老的法国香颂,只此一家最具代表性。

  在这里,歌曲的长度成了计量时间的单位,一切缓慢如沙漏。晃悠悠站起来,一位苍老的男歌手唱起Jacques Brel的《Ne me quitte pas》(不要离开我)—

   不要离开我,

   应该忘记所有可遗忘的,

   以及,已经消失的,忘记,

   时间、误会?

   不要离开我,

   我将献给你,那来自

   从不下雨的国度的雨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