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传统婚礼:新娘捂白皮肤签约防变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丹 | 《非洲》杂志 微博 | 2011年02月22日14:02

  到苏丹旅游一定要参加苏丹人举办的婚礼,因为这里的男人可以举办多次婚礼,当然并不是离婚后又结婚,而是苏丹男人可以娶4个老婆。

苏丹婚礼苏丹婚礼

  新娘在家把皮肤捂白

  传统婚礼的婚前准备工作至少需要持续几周时间,特别是新娘一方的准备。在这段时间里,新娘足不出户,在家里憋着捂白,每天还要把一种搀和了檀香和香料,名叫Dilka的浆糊涂在脸上,类似于中国女性使用的面膜,这样坚持几天,准新娘的皮肤自然会变得鲜嫩光滑。另外,在婚前几天,她还要进行全身“糖化”(用类似糖浆的东西涂抹全身)及香薰(用百合树枝熏烤肢体),这样新娘出嫁时肤色漂亮,香气袭人。最后,准新娘的纤手、香足还要接受当地人称为Henna的纹身彩绘。

  这种纹身彩绘的图案以及材料极其讲究。一般说来,新娘和新郎都有他们各自的Henna帮(相互帮助彩绘的非正式组织),在他们接受彩绘时,新郎和新娘的家属、亲戚都要前来祝贺。在城里,有钱人家里还要聘请婚庆经验丰富的歌手和乐队,演奏苏丹传统乐曲和当下最时髦的曲目。女性舞蹈演员时而晃动头颈,时而像鸽子一样地扭动前胸后背。

美貌新娘美貌新娘

  派送“新郎早餐”

  苏丹婚俗十分讲究,在结婚当天早上,新娘的娘家人要派送“新郎早餐”,但大家都知道,这是新郎家送给新娘家“Shayla”(彩礼)的一部分,只不过在新娘家加工后,派发出来而已。在派发“新郎早餐”时,一般用小汽车或皮卡拉着,押车的女性还会一路高歌或者“呜呜”地鸣叫。早餐拉到新郎家后,散发给宾客享用。

  一般的“新郎早餐”比较丰盛,有Aseeda(类似凉粉)、Mulah(面粉、秋葵粉、洋葱和成一种酱汁)、Fava Beans(蚕豆酱)等苏丹传统食品以及橄榄、鸡蛋、比萨饼和奶酪,有时候还会加上一些甜面糕饼和饼干。在女方娘家人派发早餐时,婆家人一般会赠送金戒指给她们以示酬劳,随行人员也会收到一些日常器具,如果娘家人挑理,比如嫌弃器具破旧,那婆家人就会大方地赠送一些现金。

  苏丹的彩礼跟中国略有不同,通常情况下,彩礼在婚前早些时候由婆家女宾送到娘家,彩礼中有金制品、香水的原料以及成品香水。除彩礼外还有嫁妆,即大量现金。另外,在婚宴前,食品原料、羊、木炭以及大量水果都要送到娘家,当然还是婆家买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