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出境新看点:拼人数淘实惠探新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09日11:58
春节黄金周大热出境游春节黄金周大热出境游

  拼人数:蔚为壮观出境游

  春节期间,北京不少社区显得有些“冷清”。除外地住户和民工返乡原因外,另一重要因素是今年春节北京出境游大幅增长。据北京市提供旅行社组团最新数据,春节长假期间,首都出境游人数为6.7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59.6%。

  市民早早就开始预订各个方向的出境游线路,出境游也较往年提前结束预订。这样情况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北京市民对于旅游的要求越来越高;另外一方面,国内的春运导致国内机票的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国内游价格与出境游的价格相差无几。如:泰国方向价格春节期间价格在5000元左右,普吉岛方向跟团游价格在8500元左右。在这样的价格对比下,很多市民表示出境游对于他们更加的具有吸引力。今年春节期间东南亚方向的跟团游价格虽较平时普遍有30%至80%左右的涨幅,但前往东南亚的跟团游人数较去年翻一番。

  据全国假日办发布的国内各主要口岸城市信息,大年初二,深圳各口岸提前迎来出入境高峰,送走旅游团近5000个。

中国出境旅行人数逐年增长中国出境旅行人数逐年增长

  春节假期前6天,珠海各主要口岸的客流人数超过144.6万人次。

  春节期间,内地居民赴港澳游一直保持相当高的热度,拱北口岸连日来内地居民占出入境总人数的56%,较平日所占比例高出10个百分点。珠海湾仔口岸每天从8时一直到14时均为内地居民的出境客流高峰期;在横琴口岸出境的内地居民连日来日均为1.5万余人次,其数量每天占通关旅客总量的70%,与去年同期相比总量增长18%,净增近3000人次。

  九洲口岸是珠海海上通往香港的通道,初五(2月7日)上午每个出境航班都呈现“爆满”状况,出境大厅挤满了戴着各个旅行社帽子的旅客。此前两天,共有超过500个旅行团从九洲口岸出境赴港旅游,这是以往春节假期未出现过的现象。

  各地的出境游4日开始进入高峰时段。赴台游是最受欢迎的出境产品,去年12月底已预售完毕。各主要城市赴泰国等热带地区旅游火爆。2月2日至9日,我国飞泰国航班共350个,其中有130个包机航班飞普吉岛、沙美岛和苏梅岛。

  随着全面进入汽车社会,开始主导国内游市场的自驾游,春节开始向出境游发展。从云南陆路出境赴泰、老、缅、柬等国自驾游火爆。

  据全国假日办2月3日统计,在飓风“雅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登陆时,约有339个中国旅游团、6521名游客在澳大利亚旅游;其中有102个旅游团、2235名游客在昆士兰州。

  春节前半段,暴风雪席卷美国30个州,各航空公司陆续取消航班累计13000余次。全国假日办通报说,春节期间,中国有100余个旅游团在美国旅游,其中包括几个庞大的千人旅游团。

  2011年大年初一,全国假日办通报了一个令国人欢欣鼓舞的消息:经过中国政府出动8个班次包机,滞留埃及的中国游客大年初一当天基本接返回国,其中包括一些港台同胞。“从埃及、澳大利亚到北美,迄今为止,未收到有中国游客在境外发生旅游安全问题的报告。”全国假日办值班负责人说,涵盖境内外的中国国民旅游安全体系建设,目前正在迅速赶上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