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袭击新西兰北岛 局地供电中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5日11:13

  当地时间23号,狂风暴雨袭击了新西兰北岛大部分地区,在狂风暴雨和海水潮汐的共同作用下,部分地区公路被和房屋被水淹,一些道路被迫关闭,部分地区甚至供电中断。

  这场风暴从当地时间23号凌晨登陆新西兰北岛,持续影响北岛大部地区,到24号上午才离开。北岛北端的奥克兰等地区降雨量达到100至300毫米,北岛南端的惠灵顿持续降雨达30多个小时。伴暴雨而来的是大风。在奥克兰,狂风除了把巨浪送上沿海区域外,还把一些停在港口的小船冲上了岸堤。在怀希基岛,狂风刮倒大树,电线被砸断,导致约1000户居民断电。在普伦蒂湾(Bay of Plenty),23号晚暴雨不断,加上海水满潮,许多道路和居民房屋被淹。在陶波湖和科罗曼德尔岛等旅游胜地,数百名露营者被疏散。

  目前,这一轮恶劣天气已经基本离境,但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将有另一轮风暴光临。有关部门提醒司机在极端天气下要小心驾驶,提防滑坡、落石和洪水。

  新华网惠灵顿1月24日电(记者刘洁秋)当地时间23日凌晨,新西兰北岛大部分地区遭受了狂风暴雨的袭击,部分地区公路关闭和供电中断,一些居民房屋积水严重。

  北岛南端的惠灵顿23日凌晨至24日上午之间持续降雨,并伴有大风,北岛北端的奥克兰等地区降雨量达到100至300毫米。在怀希基岛,狂风刮倒大树,电线被砸断,约1000户居民断电。在普伦蒂湾,23日晚暴雨不断,加上海水满潮,许多道路和居民房屋被淹,救援人员整夜忙着抽水泄洪,同时监测水位变化。在陶波湖和科罗曼德尔岛等旅游胜地,数百名露营者被疏散。

  自23日凌晨,救援部门共接到180多个求助电话。民防部门24日说,暴雨造成奥克兰下水道溢出,建议民众暂时不要到海滩游泳。有关部门提醒司机在极端天气下要小心驾驶,提防滑坡、落石和洪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