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塔斯马尼亚岛:神秘的“鲸鱼墓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国际在线 | 2011年01月20日09:29
塔斯马尼亚岛塔斯马尼亚岛

  澳洲难得有一块领土与库克船长无关,那就是南太平洋外的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塔斯马尼亚虽然于1642年被荷兰航海家塔斯曼(Abel Tasman)发现,但岛上仍以英国文化为主,处处可见乔治式建筑,地名则多半直接从英国移植过来。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最南部的一个小岛,与墨尔本隔海相望。那里是“世界的尽头”,大自然主宰着一切。它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是唯一一个人们可以用几天就可转一圈的州,塔斯马尼亚岛离墨尔本南部240公里,巴斯海峡把它和澳大利亚大陆分隔开。

  塔塔斯马尼亚的面积相近于海南岛和台湾的总和(6.8 万平方公里), 但岛上居民不到50万。这里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民风纯朴,是澳洲的桃源盛世,西方的蓬莱仙境。

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

  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她拥有起伏的山脉、连绵的牧场、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未受任何破坏的白色沙滩。塔斯马尼亚的野生世界保护区约占全岛面积的20%。你可以去考察各类野生植物,和洞穴及岩石的构成。或者,去观赏世界上最大的有袋食肉动物-塔斯马尼亚魔鬼。岛上清新的空气、纯净的水和肥沃的土地使其生产出最优质的鲜果、蔬菜和葡萄酒。

  像所有澳大利亚人一样,外国游客会感到非常陌生,这里主要的景色是大山,更像新西兰。塔斯马尼亚岛连绵的丘陵,山谷,高原,火山和陡峭的海岸,让人联想到从前的英格兰阿根廷的帕姆帕草原和南非草原。

  冰川期造就了塔斯马尼亚岛的大山和中央高原上的深湖。一部分湖已造坝修成水电站。塔斯马尼亚的西部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无法进人的森林。这里大山的部分地区都覆盖的云雾,部分地区的河流还是原始没有开发过的河流和潮湿阴冷的峡谷。然而,在这里远足可以看到岛上最原始的地区。

  塔斯马尼亚有人口450000人自认为与其他澳大利亚人不一样,他们叫大陆为“另一个岛”。近来很少有移民到塔斯马尼亚岛落户。大部分居民都是英国人,有时比英国人还英国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