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世外桃源的骷髅之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地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8日11:08
哈尔施塔特哈尔施塔特

  距离萨尔茨堡不远的奥地利湖区,有一个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小镇,它就是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湖光山色湖光山色

  到达这里的方式特别有趣,下了火车之后,需要乘坐轮渡,才能到达湖对岸的小镇。从对面望去,湖水和背后的山脉之间,只有窄窄的一条区域,那些五颜六色的、如童话般的木屋,就蜿蜒在这细长的区域之中,配合着前方的水,后方的山,紧凑却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盐矿宝地”“盐矿宝地”

  镇子虽然不大,来头却不小。早在史前文明时期,哈尔施塔特地区就有了人类活动的迹象。这个地区以盐矿着称,意为“盐矿宝地”,过去盐业曾是皇朝税收的一项重要来源。从公元前900年起,这里就开始开采盐了,至今还有一个盐矿在运作并对游人开放。哈尔施塔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宁静村庄宁静村庄

  事实上,直到一个世纪前,人们还只能通过划船或者驮畜到达这里。现在这里有公路通往外部,但要乘坐火车,就必须要乘坐轮渡了。

  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这些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奥地利 Austria

音乐之都奥地利形状象一把小提琴,因为位于欧洲的正中位置,所以她又被称为欧洲的心脏和连接西东的十字路口。“山峦叠嶂的国土,江河之畔的国家”——奥地利国歌中这样唱到。奥地利是高山国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