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承诺做首个无烟国 游客前往需注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不丹 | 国际在线 | 2011年01月13日16:34

  据路透社11日报道,不丹曾经许诺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烟国。为了信守诺言,不丹政府近日通过一项立法,如果发现房内有人吸烟,警察有权破门而入,掐熄烟头。

  据悉,不丹是一个佛教王国,他们认为吸烟对因缘有不良影响。不丹曾经在2005年禁止烟草销售。但是与邻国印度的走私烟草交易屡禁不止。禁令逐渐失去了效力。

  新年伊始,不丹决心大力整治走私烟草交易,计划训练一批烟草嗅探犬。另外,如果商户和吸烟者无法提供进口烟草海关收据,可能会面临5年的监禁。报道称,吸烟在不丹并不算违法行为,但是因为禁止烟草买卖,所以私人从国外进口烟量不得超过200支或是超过150克。

  据称,此法令的出台遭到许多不丹国民的不满,称此法令“太苛刻”。不丹总理吉格梅·廷莱表示,这一法令并不苛刻,它是国会成员集体智慧的结晶。

  各国禁烟有高招

  机器人现“肺”说法

  法国里昂一禁烟机构模拟真人制作了两个吸烟的机器人,胸部透明。机器人吸烟时,可见烟雾顺着呼吸道直达肺部。时间一长,烟雾中的尼古丁、烟焦油等有害物质,把机器人的肺熏得一片黑,机器人则一阵阵地剧烈咳嗽。由于机器人的现身说法,人们纷纷戒烟。

  “电话戒烟”简便易行

  美国洛杉矶市电话公司为戒烟者设立了一项新的服务———“电话戒烟”。当戒烟者烟瘾来时,只需拿起电话筒,拨一个规定的号码,听筒马上就会传来因长期吸烟而引起的剧烈的骇人的咳嗽声及一些警告语句,从而使戒烟者痛下戒烟决心。

  利用规则“吞云吐雾”

  德国柏林的禁烟令开始于2008年。法律规定,人们不得在提供餐食服务的酒吧中吸烟。一家酒吧餐厅担心影响生意,为顾客支了个“奇招”:在墙身开了一大两小的三个洞,还铺上了红色软垫,方便烟民们把手臂枕在上面,把头和双手伸出“户外”吞云吐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不丹 Bhutan

不丹王国(KingdomofBhutan)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该国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Yul,藏文:vBrug-yul),意为雷、龙之地。水力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