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布拉斯 沉浸在人迹罕至的古迹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叙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2日15:33

  在叙利亚的布斯拉,行走40国体会到了什么叫遍地是古迹。因为游客不多,这个国家的古迹才得以保护。而先后任总统的阿萨德父子的力争把叙利亚建成社会主义国家的决心,也是让这个国家古迹完好保护的前提。

古罗马剧场古罗马剧场

  古罗马剧场的后面,就是布斯拉的民居。很难相信,在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旁边,竟是这样人迹罕至。不过,近几年小阿萨德执政后,叙利亚也逐渐开放,在这里可以看到可口可乐的广告。

  城市不大,但很干净。居民的房子都是火山石垒起来的。就像古堡剧场一样,火山石建筑很是坚固。

居民的房子都是火山石垒起来居民的房子都是火山石垒起来

  在火山石房子的门口,行走40国看到一群纯朴的孩子。阿拉伯民族的孩子尽管很害羞,但是天生会表现。相互亲吻是他们表达友好的最直接的方式。也许是很少见到我这样的黄种人,发现行走40国之后,周围的小孩子纷纷跑过来抢镜。孩子那老实巴交的爸爸在旁边开心地看行走40国给孩子们拍照。他希望我给孩子们多拍些相片。

  孩子家的老房子周围布满古迹。从这些罗马柱可以看出,这些建筑是古罗马帝国统治时期建的。

  我给了小朋友一些吃的,告别这户人家,向他们的屋后走去。后面是一个更大的古迹现场,没有任何保护,让我想起裸露着的圆明园。小朋友的爸爸每天骑摩托从这里出门,已经见怪不怪。每一个民居都与古迹废墟连为一体。这里也是孩子们捉迷藏的娱乐场。许多家庭的房子也是用古建筑塌下来的石头建的。民居的后面有一个1000多年前的废弃的浴池。

  当地的人闲来无事就捡一些古币、古石头卖给偶尔来这里的背包客。但是,只要有时间,在这片开放的古建筑群里,随处都可以找到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没有多少游客会向当地人购买,再说了,就算自己捡拾这里的古宝,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带出国。在这个外国人不多的国家还是不要惹麻烦了。

  穆斯林妇女不接受别人拍照我是知道的,但是我看到一位老年妇女过来与一个女游客合影,于是问她可不可以也与我照相?她说:那不行,万一让她们家老头看到了,就是麻烦大了。说完,转身就跑到她住的古堡老屋去了。

  老年人是这种想法,年轻人也不例外。行走40国发现一对把古建筑群当马路轧的当地恋人,一身黑衣的女孩很漂亮。当我要拍照时,男孩先让女孩跑掉,然后一个人过来与我照了一张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叙利亚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叙利亚作为古丝绸之路最西端的一站,号称拥有世界上两座最古老、持续有人居住的城市——大马士革(Damascus)和阿勒颇(Aleppo)。一南一北两座古城,像巨大的历史生态馆,前世今生的故事至今在大卵石路上、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