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突尼斯 路过最繁华的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12月29日11:14
突尼斯 路过最繁华的风景突尼斯 路过最繁华的风景

  突尼斯,听起来似乎很陌生,

  但这片夹在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地中海大国之间的沙漠绿洲,

  正在成为人们下一个旅行“新宠”。它有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地貌,

  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迦太基遗址和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斗兽场,

  也有静谧柔美的蓝白小镇,以及风光迤逦的渔港城市;

  广袤无边的撒哈拉沙漠,苍翠如染的树林,

  碧蓝大海和绵延高山,中部城市马特马他还是电影《星战前传》的拍摄外景地。

  很多摄影迷称突尼斯为“随便拍”的天堂,即使水平不高,

  也能采撷到令人心动的绝妙风景。

古罗马斗兽场一瞥。古罗马斗兽场一瞥。

  遗址巡礼 迦太基Carthage  兴建两次的古城

  迦太基城坐落于风光迤逦的比卡尔山(Byrsa Hill),紧邻地中海,也是我们到访的第一站。在腓尼基语中,迦太基意为“新的城市”,恰如其名,这片遗址如今虽然残旧,但当年却是一座重建的新城邦。

迦太基博物馆。迦太基博物馆。

  公元前814 年,腓尼基人在这里兴建城市,由于他们善于经商,又精于航海,迦太基得以持续繁荣,成为当时地中海的商业中心。后来罗马帝国发动了三次战争,灿烂的古城邦千疮百孔,最终被夷为平地。之后罗马帝国足足花了一个世纪,才在废墟上建立了新的罗马迦太基城,并将其发展成仅次于罗马和亚历山德里亚的第三大帝国城市。遗址主城墙长34 公里,高13 米。从零星残存的花岗石柱和墙基中,我们依稀可辨认出碉堡、水渠、神殿、音乐厅、剧场、澡堂和竞技场。

醉酒的森林之神西勒诺斯(Silenus)雕塑。醉酒的森林之神西勒诺斯(Silenus)雕塑。

  细看散落的石柱残体,雕刻精美的图案历历在目,令人叹服。1978 年,迦太基遗址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第一批“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