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爱读三国 “男人寺”里供奉关老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会安 | | 2010年12月28日10:56
越南中部的会安古城里修建了一座“关公庙”越南中部的会安古城里修建了一座“关公庙”

  越南人喜爱关羽,喜爱他赤面忠诚、披荆斩棘的豪侠气概。正是源于对关羽的崇拜,先人们还 在越南中部的会安古城里修建了一座“关公庙”。当地人给“关公庙”起了个颇具意味的越南语名字“CHUA ONG”。

会安的“关公庙”可直译为“男人寺”会安的“关公庙”可直译为“男人寺”

  “ONG ”在越南语中指男性,因此,会安的“关公庙”可直译为“男人寺”。在当地人看来,作为蜀汉王朝五虎将之一的关云长是忠义、英勇的化身,是真正的大丈夫。

“男人寺”比“关公庙”更能表达后人对英雄的敬仰与追思“男人寺”比“关公庙”更能表达后人对英雄的敬仰与追思

  时代在变,但关公的赤胆忠 心与英勇无畏未曾改变。可见,早在数百年前越南先民就已经将关羽研究透彻,“男人寺”比“关公庙”更能表达后人对英雄的敬仰与追思。

“男人寺”坐落在会安古城的中心“男人寺”坐落在会安古城的中心

  “男人寺”坐落在会安古城的中心,始建于1653年,之后历经多次修缮才形成现在的规模。为何会安古城的先民们会修建“男人寺”来供奉关公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会安 hoian

会安古城,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属广南剩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占婆王国时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