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雪不给力 游客热情不减捧场打折季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4日16:16

  日前,欧洲多国连日遭受强降雪和低温天气困扰,多处机场航班延误。晨报记者从京城各家旅行社获悉,尽管天气不给力,目前赴欧旅游未受大雪影响,春节期间欧洲各线路报名情况影响不大。

  赴欧旅游未受影响

  记者致电京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赴欧旅游未出现滞留现象,连日的强降雪对欧洲旅游情况影响不大。“目前只是直飞法兰克福的团稍微受到影响,不过旅行社已经将游客安置在高速公路旁的酒店内,安全没有问题。”众信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欧洲主要线路为北京直飞巴黎、罗马、瑞士等地,几乎没有涉及‘重灾区’,总体而言,影响不大。”

  国旅总社出境部总经理张卫表示,其实去年年底,欧洲也出现过类似的强降雪天气,12月属于欧洲旅游淡季,去欧洲旅游游客的数量相对较少。此外,与今年4月的“火山灰”导致多条航班延误状况相比,此次雪灾影响范围比较小。环境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欧洲国家在应对降雪等恶劣天气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游客的安全相对有保障,目前尚未出现退团情况。

  “打折季”成冬游重点

  目前旅行社已经开始备战春节出境游,春节期间的价格也上涨了大约15%,原因是由于机票价格上涨。业内人士表示,汇率的变动并不会直接影响到地接、机票等的成本变动,但对有购物计划的游客是一大利好。此外,旅行社一般会提前几个月就预订下了春节的航空机位、酒店等份额,即使是面临春节提价,供应商调节的幅度也并不会明显超出协议价的范围,对总体报价的影响非常微弱。

  圣诞节后欧洲的“打折季”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血拼”,近日咨询报名的游客多是去购物消费的。业内人士还提醒,在国外购物时游客不要忘记退税。欧洲大多数国家商品中都加了消费税,游客可以充分利用各国退税政策,获得10%左右税金返还。或在回国时,去机场专门的退税点出示护照、购物小票和商品,通过检验,就可取回税款。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