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游走 窥探千年时光的记忆(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4日12:04
卢克索面积最大的凯尔奈克神庙。卢克索面积最大的凯尔奈克神庙。

  卢克索:伟大的女法老竟没能留下画像

  其实在卢克索,最著名的神庙并不是这个后来被证明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的神庙的巴厘修道院,而是面积最大的凯尔奈克神庙、卢克索神庙及何露斯神庙等等。但我却更喜欢哈特谢普苏特神庙。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当年还是皇后的哈特谢普苏特串通祭司把老公杀死,由祭司宣布她是神明指派的法老而继位,再把前夫的儿子送至远方。可惜哈特谢普苏特权欲过大,即位后便抛弃了祭司,祭司唯有每天呆坐在宫殿前遥想女法老,这一情景同样被当年的雕刻家刻画成雕像,今天存放在埃及博物馆里。

  事实上哈特谢普苏特神庙破坏严重,但长长的阶梯仍能再现当年的皇权高高在上的威严。神庙里面的雕像大多被凿坏,据说哈特谢普苏特死后,她儿子图特摩斯三世回来执政,为了报仇,他把她所有雕像都破坏了。后来这里成为巴厘修道院的时候,基督徒也把他们认为是偶像的东西破坏掉,所以虽然哈特谢普苏特开创了辉煌的国王谷时代,为后来的历代法老通往永生之路设计了更接近冥界的陵墓。但是伟大的女法老竟没有在世上留下她的画像。

  参观贴士:门票25埃镑,建议清晨前往,因为确实太阳非常强劲。

  霍尔格达:尽情享受海洋的魅力

  红海是度假的好地方,虽然埃及的首都开罗乱糟糟的,但到了红海,却是另外的天地,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撒哈拉沙漠的奇特景观也让人叹为观止。但把霍尔格达作为埃及行程的最后一站,确让人更放松,更尽情地享受海洋的魅力。

  霍尔格达最为著名的就是潜水环境。虽然水下的鱼的品种没有想象中那么多,颜色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富,但这里确有一些海下遗址,吊起你的好奇心。比如潜水艇下海,可以看到古代沉船,当然财宝之类的早就被人捞走,只剩空船架。海上的活动还包括玻璃船,透过用玻璃制成的船底,看五颜六色的珊瑚。还可以参加钓鱼及游泳等项目,基本上霍尔格达有一套很成熟的供游客玩耍的不同项目。

  当然离开大海,你还可以参加一个下午的撒哈拉大沙漠的观光游。午后时分,看到海市蜃楼的机会很大。当然这里的海市蜃楼跟我想的不一样,没有倒影在天空中的美女,只有远处一大片不存在的湖。在撒哈拉大沙漠上开四轮摩托车驰骋,还是非常刺激的。

  霍尔格达另一神奇的地方是,在下午3点前,街上基本没有人,商店也不开门,但下午4点到天亮,却是热闹非凡,繁华得从沙漠中望城里,竟怀疑是海市蜃楼。

  参观贴士:参加潜水艇的价格:80美元;撒哈拉大沙漠半日游:60美元;海上玻璃船:30美元。有航班从开罗直飞霍尔格达。

  采写、摄影:海角

著名的哈利利集市可满足你的购物欲望。著名的哈利利集市可满足你的购物欲望。

  出行攻略

  签证

  要来埃及参观旅行,您的护照有效期应至少在6个月以上。可根据您的原籍国家,查询相关特别规定。您可从埃及驻外外交机构获得埃及签证,亦可在各大埃及进关口获得签证。在到达时,请前往到达大厅的银行购买签证印花。从陆路边境进入埃及的游客,若要游览亚喀巴湾海岸与圣卡特琳娜地区,则可免签,并获得当地自由停留十四天的许可。

  交通:埃及至广州有直飞航班,飞行时间约9小时。

  汇率:人民币对埃镑:1:0.87.

  购物:开罗,阿斯旺和卢达索都有小品商场,价廉物美,可以满足淘货乐趣。

  特产:埃及除了旅游和苏伊士运河收过河费外,第三大产业是为欧美香水业提供原材料,及精油,开罗有一些专营店,面向游客,价格不便宜;而纸纱草也是埃及特产,绘制各类法老图及不同图腾的纸纱草确实很有异国情调,旅游商品店的价格虽然贵,但质量明显比小商品市场里的好。

  提醒:也许是金字塔过于著名,太多的小贩不休止地纠缠会破坏观景的心情,但有一个原则是一定要坚持的,不要在金字塔的小贩前有半点心软或者一丝的犹豫,坚决拒绝是最明智的选择,甚至莫名其妙的警察,侍卫,无厘头地伸手要小费,也要坚决不踩,你可以把购物留给哈利利市场。

  相关阅读:出埃及记 八日尼罗河古文明探秘之旅

  潜水冲沙 埃及尽享激情四溢的户外活动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