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殿堂卢浮宫 三个女人顶起半边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6日10:53

  卢浮宫是世界最具盛名的艺术殿堂,收藏包括雕塑、绘画、素描、印刻、工艺品等等多达40万件。每年,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超过800万人。它的建筑面积达4.8公顷,即使是主要的展馆和展品看上一遍也要几天的时间。一般的旅游团,在卢浮宫内的参观时间不过1-2个小时。这样短的时间内,只能匆匆浏览卢浮宫一些最著名的藏品。在这些藏品中,最最著名的,就是被称为“镇馆三宝”的三个女人。


《蒙娜丽莎》《蒙娜丽莎》

  第一位女人:达芬奇的绘画作品《蒙娜丽莎》。

  这幅油画又称为《乔空达夫人》,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无界渐变着色法”般的笔法。

  画家力图使人物的丰富内心感情和美丽的外形达到巧妙的结合,对于人像面容中眼角唇边等表露感情的关键部位,也特别着重掌握精确与含蓄的辩证关系,达到神韵之境,据说蒙娜丽莎还很神秘,无论你站在她的正面还是两侧,她的目光总是盯着你,甚至似乎在向你眨眼睛。她的笑容也不一般,不同的人或不同时间看她,总会有不同的感觉:亲切、温柔、娇嗔;玩世不恭、嘲弄讥讽抑或是……

  特别随着岁月的流逝,画上油彩开始出现一些细微的裂痕,越来越使她的笑容变得诡秘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前面总是挤满了“瞻仰”的人群前面总是挤满了“瞻仰”的人群

  毫无疑问,《蒙娜丽莎》是卢浮宫最具人气的藏品,虽然原作的尺寸比想象的要小得多,但是前面总是挤满了“瞻仰”的人群,有时候不得不拉起隔离线,限制一下参观人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