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 最传统保守的疯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卡塔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6日09:33

  据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这组照片展现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的风采。卡塔尔东临波斯湾,西与沙特阿拉伯接壤,面积大约相当于美国的康涅狄格州。其北方气田的天然气储备高达900万亿立方英尺(约合25万亿立方米),至少可以满足美国所有家庭100年的燃气供暖需求。


  多哈喷泉(图片来源:Sean Gallup, Getty Images)  多哈喷泉(图片来源:Sean Gallup, Getty Images)

  1.多哈喷泉

  照片拍摄于10月,工人们正在清理多哈市中心西湾区的一个喷泉。现在,卡塔尔已成功拿下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不久之后,多哈便会展开大规模的准备工作。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多哈这座位于波斯湾的港口城市已经从昏昏欲睡中醒来,变成一座熠熠生辉的现代大都市。2022年世界杯期间,全世界的球迷将齐聚多哈,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激情和快乐。

  《国家地理杂志》高级外事编辑、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图书《伊斯兰世界》编辑堂·拜尔特表示多哈不同于其他任何主办城市。卡塔尔是除沙特阿拉伯外波斯湾最传统同时也最保守的国家。

  卡塔尔属热带沙漠气候,温度之高超乎想象,此外,这里也缺乏足球传统,很多卡塔尔人更热衷于赛骆驼和鹰猎等传统运动项目。拜尔特说:“这真的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会对此感到好奇。”

卡塔尔金鱼(图片来源:Patrick Baz, AFP/Getty Images)卡塔尔金鱼(图片来源:Patrick Baz, AFP/Getty Images)

  2.卡塔尔金鱼

  卡塔尔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伊斯兰国家,不久之后,当地的伊斯兰文化便将与全世界的球迷上演一场非常有趣的碰撞。拜尔特说:“卡塔尔的国教当然是伊斯兰教,与沙特阿拉伯一样执行伊斯兰瓦哈比教教义,相比之下,卡塔尔人的瓦哈比教派教义和习俗更为适度。但他们信奉的伊斯兰教仍有保守的一面,我认为穿阿巴雅的妇女比例达到99%。”阿巴雅是一种传统服装,与长袍类似,遮住除脸、脚和手以外的整个身体。“但由于在执行教义时更为适度,她们也会开车、跑步或者购物,出门时也无需男性亲属陪伴。”

手举火炬的卡塔尔人(图片来源:Paul Gilham, Getty Images/DAGOC)手举火炬的卡塔尔人(图片来源:Paul Gilham, Getty Images/DAGOC)

  3.手举火炬的卡塔尔人  

  可能令世界杯的球迷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卡塔尔此前就曾举办过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例如2006年亚运会。照片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拍摄,在哈利法国际体育场,身为主人的卡塔尔人手举火炬欢迎四方来客。

  尽管文化较为保守,但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已开始进行社会和政治改革,被誉为阿拉伯世界的一场革命。哈马德号召发展体育运动,鼓励妇女进行投票和竞选,邀请美国大学在卡塔尔办校,同时允许美国军方在卡塔尔保持相当规模的军事存在。1996年,哈马德创建了半岛电视台,让卡塔尔成为西方眼中最出名的阿拉伯国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卡塔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