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非洲香槟色晨光 看斑点鬣狗可爱模样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5:20

非洲大地清晨日出非洲大地清晨日出

  我知道,一张图片里永远容纳不下非洲大地清晨日出的壮丽画卷。充满耳鼓的繁忙的鸟叫,虫鸣;野牛群踏过湿润大地的细微震颤;密林间阴影重重的深处奇奇怪怪的生命苏醒的声息;天地间瞬间变换的绚丽颜色:湿重的阴蓝幽深的夜的尾调渐渐散去,明朗的白日在交响乐般的迤逦中礼花般绽放开来。非洲大地的日出,总是这样迅捷。那狂野,自由,纯真的气息,充满天与地。

非洲水牛非洲水牛

  有一个叫PETERBEARD的著名狂人,有幸在非洲大地失去处子般真纯的最后岁月,见证了这个地球上最壮观的人类毁灭野生动物的壮举。他最著名的一本书,叫做《THEEND OF THEGAME》。封面是黑压压的象群在非洲大地上迁徙,红色的书名:野生动物的终结,压在整张图片上。这个狂人,是受到凯伦。布莱克森(《走出非洲》作者)的召唤来到非洲,从此他和非洲便永生不能分离。至今他还住在内罗毕郊区灌木丛中的帐篷里,坐在地上痴狂作画和记笔记,疣猪在身边跑来跑去。他依然大名鼎鼎,为西方大牌时尚杂志拍摄一系列狂野非洲作品。癫狂的魔幻生活里,美女如云,宾客云集。五十多年前,他抵达非洲这片伊甸园。那时,他经常和传奇的土著猎人在清晨日出之时,摸进森林里猎杀野水牛。

被这温暖金纯的光芒笼罩被这温暖金纯的光芒笼罩

  他在书中写到:“非洲之夜,总是有种特别的东西,能轻易将你包围。即使在平原的泉水边小憩,我也经常感到迷失,赶紧回到有人影活动的营地……在清晨朦胧的光线里,总是有形状可疑的东西隐现在雾气中和地平线……终于我们到达像一堵墙似的密林边缘,那是野水牛白天和黑夜的分野,浑身上下已经被露珠打湿像在大雨中走过一般。野藤四处缠绕,刺荆棘在我们的胳膊上划出无数血珠,跟露水混合在一起,滴落下来。”当时很多有经验的猎人,都以追踪极其危险的长有大犄角的公野水牛为荣。有野水牛群出没的地方,空气厚重的可以用手触摸,PETER在这本伟大的书的前言中写到:“已经太晚了,试图去挽回我们的所做所为。以征服者姿态来到非洲大陆的我们必须接受,已经存在在非洲大陆上几百万年的自然法则。而想要真正懂得非洲,就要意识到:我们什么都没有征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