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南极净土 成为企鹅的好朋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1:41

  南极洲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也叫“第七大陆”,是全球最酷寒、荒凉、干燥、神秘的南极。南极洲位于地球最南端,由围绕南极的大陆、陆缘冰和岛屿组成。其土地几乎都在南极圈内,四周濒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地理纬度最高的一个洲。


南极展现着静谧的美好。南极展现着静谧的美好。

  南极大陆是世界上至今唯一没有常住居民的大陆,南极大陆至今仍是原始生态、洁白无瑕的冰雪世界、真正的世界野生公园和最洁净的大陆,也是科学实验最理想的圣殿。据阿根廷乌斯怀亚的南极旅游服务中心资料显示,去过南极的累计有38万人次,其中旅游为目的的超过半数,约20万人次。

  南极,一个遥远神秘的地方,当地的居民———企鹅、海狮、鲸鱼、海鸟等,以前一直是科学家、地质学家们的专属地。在这样本来不是人类居住的地方,近年来,探险之旅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更多人以“探险”之名行“奢华”旅行之实,纷纷走进南极,领略南极蓝色与白色的单调与荒芜,以“探险”自身体验寂寞与孤独的“极限”。

站在破冰船上,看冰层破开的壮观景致。站在破冰船上,看冰层破开的壮观景致。

  行走进程

  未进南极:潘帕斯草原上的精彩

  今年的11月23日,中国首次南极包船起航,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包船探索极地的旅行队伍,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国、德国、日本之后,第四个包船进行极地旅游的国家。

  从广州出发,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未进入南极之前的诸多城市,也颇为“传奇”:在潘帕斯草原品尝游牧民族美酒的同时,大口吃肉,尽情欢歌;在世界三大剧院之一的科隆剧院外,对望T A N G O在C A M IN IT O的小道发源;从七九大道起步,听“独立纪念碑竖起在五月广场的故事”;经总统府,穿布宜大教堂,徜徉古董街,“南美巴黎”的景致已无法用惊喜形容。这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街头艺术和谐地融入纪念性建筑之间,却又处处暗藏惊喜的城市。

  德雷克海峡:开始叩开南极大门

  从世界最南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出发,越过德雷克海峡,约2天时间便可到达南极。无疑,德雷克海峡是进入南极洲的第一道门槛,基本上每一位游客都有激烈的心理和生理反应,据说剧烈的呕吐是少不了的。这可是号称“魔鬼的峡湾”要给每位穿越的游客一个下马威,这条连接南美和南极的白色海湾上面,总能看到漫天飞舞的信天翁。穿越了“魔鬼的峡湾”,意味着终于叩开了神秘南极的大门。

  进入南极,可以乘坐破冰船,例如“银海”号,这是一艘破冰船,同时也是一艘奢华的邮轮,在上面足可享受到1对1的专属管家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