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斯陆最富盛名的“春宫群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斯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9日13:41

“维格兰雕塑公园”“维格兰雕塑公园”

  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有一座著名的“维格兰雕塑公园”,也称“人生公园”。有人将其称作“性主题公园”,其实是不准确的。在这里,你可以通过一系列雕塑群像,充分领略人生的诡秘与含义。公园里分布着用花岗岩石、青铜、铸铁塑造的192组、共650个人体雕像,从人的婴儿、儿童、少年、成年到老年等各个阶段,通过“生命之柱”、“生命之泉”、“生命之桥”和“生命之轮”四部分呈现“人生”这一主题。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是挪威雕塑家古斯塔夫·维格兰(1875年——1948年)在1906至1943年间完成的杰作。

远望生命之柱“远望生命之柱”

  维格兰从没上过大学,他是木匠的儿子,出生在挪威南部沿海的一个小镇。小时候他喜欢画人的裸体,父母为此很不高兴。每当他躲进房间以自己的裸体作画时,就用糖果哄弟弟出去放哨。直到15岁那年,他首次在木雕技艺中显露才华,才令父亲改变了态度,并带他到首都奥斯陆学艺。谁料两年后父亲病故,维格兰只好返乡。

群雕群雕

  1888年,维格兰带着以圣经故事和古希腊神话为主题创作的大量群雕和浮雕的素描作品,再次来到奥斯陆。雕塑家伯格斯里安看了后,给他上了第一堂真正的艺术课。1893年,维格兰到巴黎拜访了艺术大师罗丹,大师的杰作令他深感震撼,特别是“春宫群雕”、“地狱之门”等深深地影响了其后的创作。

  1909年,41岁的维格兰向挪威政府提出:给我一片绿地,我要让它闻名世界。政府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其作品的价值,只是为了填补公园的空白,便同意了他的请求,让他把作品放到一座公园里。没想到,这里果然震惊了世界,游人络绎不绝,赞叹不已。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雕塑大师,奥斯陆市政府以维格兰的名字命名了这座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奥斯陆 Oslo

奥斯陆位于挪威南部,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的山丘上。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1050年,从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为“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传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