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缺水的也门 十年后将成为“无水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也门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6:02


城市渐渐被沙漠包围

城市渐渐被沙漠包围

  也门,一个地处亚丁湾以石油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伊斯兰教国家,由于本身降雨较少再加上大面积种植茶叶导致该国水资源严重短缺,政府和专家都认为,10年之后也门恐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水资源枯竭的国家,从而成为一个“无水国”……

城市后的土山

城市后的土山

  也门全国的水资源平摊到每个人身上大约为每年100到200立方米,远远低于1000立方米的国际水资源贫困线。此外,也门地下水资源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被抽取的速度超过自身补充速度,尤其是在萨那盆地地区。

绿色植被极少

绿色植被极少

  过去的时候,生活在萨那盆地的人一度可以在地下20米处发现水,现在却增加到200米。为了获得生活用水,当地绝大多数家庭都在屋顶安装了用来收集雨水的水箱。


饮用水发放

饮用水发放

  一些居民在未经当局许可情况下拼了命地挖井寻水,导致水资源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剧。在南部城市塔伊兹,自来水每45天才供应一次。在北部马尔罕山区,妇女和儿童要爬到1500米高的山上收集泉水。为了不让自己在长长的队伍中等待,他们经常下半夜就动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也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