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森林冰原上演英“熊”奇遇记(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华夏商旅》 | 2010年12月06日10:14

游泳的熊游泳的熊

  若要观赏北极熊可至阿拉斯加北部的贝罗镇(Barrow),在此可见北极熊在冰上猎物,或是在水中游泳,由于北极熊对于任何会动的物体都可能将之当成食物,观赏时需留意安全。

  其余赏熊景点,如科迪亚克岛的科迪亚克野生动物保护区、Anan Creek野生动物瞭望台、丹奈利国家公园、Lake Clark国家公园与保护区等,亦是甚受游客青睐。

  各赏熊景点开放的观赏时段不尽相同,前往之前最好事先询问清楚,另外,部分赏熊地点位于较僻静、与外隔绝之地,需由特定交通工具前往,如小型飞机,最好事先安排或预订,以免向隅。

棕熊最常见棕熊最常见

  四、调色盘上熊身 黑熊、棕熊最常见

  在阿拉斯加可观赏的熊有北极熊、棕熊、灰熊以及黑熊,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除了身色雪白且体型巨大的北极熊外,棕熊、灰熊、黑熊等熊家族成员,我大多是分不太清楚,只知道它们是熊!

  据导游说,遍及阿拉斯加的棕熊是最常见的熊,数量多达4万余只,毛色约是棕色接近金色,如聚集在鲑鱼回游区的灰棕熊,喜爱捕抓及食用鲑鱼,因此大家开玩笑说,有鲑鱼之处就有灰熊。毛色黑且近棕色的黑熊,数量约5万余只,算是数量最多的熊种,很多时候会令人误以为是棕熊,但黑熊体型较小一点。

  赏熊时看见有的熊是单独行动,若是大、小熊同行,大多是母熊带小熊,对于我这不识英熊的人来说,这不啻是分辨公熊、母熊的简单方式之一!

  至于赏熊的安全性,大致上阿拉斯加熊攻击人的情况罕见,在户外赏熊是颇安全又带点冒险的特别体验,然而,由于熊毕竟是动物且具兽性,最好还是保持适当安全距离较妥。

熊的雕塑随处可见熊的雕塑随处可见

  五、“熊熊”无所不在 人气造型纪念品

  来到阿拉斯加这熊的国度,除了真正的熊之外,还可看到很多与熊相关的纪念品、雕饰、物品等,总觉得身边随时有熊出没!

  熊造型纪念品最常见,逛纪念品店时,熊雕像、熊吊饰等各式各样纪念品处处可见;纪念品外,熊皮、标本也很引人注目。走访阿拉斯加原住民文化村时,看到一展示的北极熊熊皮,栩栩如生的熊头、熊身让我好奇伸手触摸,雪白的熊毛,柔柔软软带着些微粗粗、刺刺触感,再摸摸、轻拍看来很真实的熊头,呵呵,我好大胆啊,竟敢在大熊头上动手!

  运用动物毛皮制作服饰也是当地原住民的手艺,在费尔班克斯的Chena River河岸旁的Alaska Native village,看到众多很具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其中,货真价实且毛色美丽又自然的毛皮大衣最吸引我注意,好奇询问费时多久制作,当地人说,从数星期至数月的时间不等,依尺寸大小、款式等而定。另外,走逛安克拉治热闹市区街头时,偶然看见星巴克咖啡店前挺有艺术味的熊雕像,不禁会心一笑,熊也是可以很艺术的!

  至于熊最爱的鲑鱼,商店内有不少鲑鱼造型的纪念品外,在这里可品尝新鲜鲑鱼、熏鲑鱼等美食,在Alaska Native village看到现场制作熏鲑鱼,新鲜鱼味混合炭火味,忍不住想品尝,吃一口,微有弹性又带着炭烤味,挺美味!心想:若尝试当一下阿拉斯加的熊,尽情吃鲑鱼吃到撑不知是啥感觉?

  相关阅读:游阿拉斯加的六星级旅程(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