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四昼夜:感受纯美国的长青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0年11月29日10:33

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狂野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狂野体验

  瑰丽的森林与河川风景,奔腾、富含养分的大河,它既养育了丰富的鱼类,也滋养了从亚基马族印第安人到如今的华盛顿州居民。广阔无尽的蓝色苍穹高高在上,我的车窗简直就是摄影机,用流畅的电影视角描绘着亚基马。

  适合人群

  华盛顿州,既有浪漫如西雅图的缤纷都市,又有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狂野体验;可以在西雅图搭乘开往阿拉斯加的豪华游轮开始遥远而浪漫的旅程,也大可骑着马在哥伦比亚河谷一家家地走访酒庄。华盛顿州,一切应有尽有。

  旅行预算

  在华盛顿州旅行,一间好的酒店大约每日需要100美元到150美元左右,因此每日至少需要200美元的预算。此外,在华盛顿州消费除了州税,对于额外的服务最好再付15%的小费。

全世界第一间星巴克的门前总有精彩的街头艺人演出全世界第一间星巴克的门前总有精彩的街头艺人演出

  第一天 西雅图 沸腾背后有浪漫

  大篷车直接从西雅图的大街上开进湖水里!那个从五月花酒店载着我们一路招摇过市的车子(Ride theDuck)一路冲进联合湖(LakeUnion)。车前风挡放倒了,音响中也不失时机地传来了星球大战的主题曲,淋漓尽致地渲染着奇幻壮丽的前景。同沿途的路人一样,湖中小艇上的一家人也起劲儿地朝船上的乘客们挥手,夕阳的光线洒满湖面,反射着粼粼的波光颇为刺眼,好像西雅图的热情从陆地一直延伸到湖水,让初来乍到的人满心欢喜。这车的司机、也是目前全舰的船长、水手、DJ、演员、小丑、导游。这个高大威猛的家伙身兼数职,他驾驶着这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水陆两栖船,是这个舞台上的明星,连装扮也从长发到光头,船长帽到鸭子面具不停地变换,音乐配合着西雅图街景,从街头到湖心,让全船的人在两小时内保持欢腾。

  刚才耀眼的光线此刻开始柔和起来,鸭子船在湖中兜了一圈,船速渐渐减慢,马达声开始消隐在深情款款的“Our love affair,may it always be……A love affair toremember”的男声唱腔中。船长指着远处连绵的船屋中的一个,轻声细语地说:“那就是《西雅图不眠夜》中汤姆汉克斯住的地方!”说罢挤挤眼睛,一副沉浸爱河中的样子,好似刚才那些兴奋都是为这一刻所做的铺垫,毕竟,西雅图的主题叫浪漫!

  这边水面上玩兴正浓时,那边的派克市场(Pike Place PublicMarket)里一派沸腾。这里的海鲜市场在喧闹中上演着“飞鱼秀”。成交后,鱼贩吆喝着抓起一大肥鱼往柜台后抛去,另一位伙计娴熟地自空中接到鱼,顺手包起再扔出来交给前面的伙计,最后递给顾客。除了飞在空中的鱼虾,手工艺品、各种水果美食形成了琳琅满目的空间布局,全世界第一间星巴克的门前永远排满人,而街头艺人见缝插针站在角落里给鲜活的西雅图生活起劲地伴奏。当然,西雅图从不缺乏艺术,距离派克市场不远处的西雅图美术馆正进行着本土摇滚艺人科特科本(Kurt Cobain)的纪念展览,而毕加索的画展则紧随其后。

  夜色阑珊的时候,被白天的都市气质掩饰的浪漫细节渐渐萌生出来,能眺望整个西雅图的太空针塔上,情侣们相拥默默注视着城市的灯火,游移的光点是联合湖中游艇的灯光;内敛与激扬交织的爵士小号从酒吧里点点滴滴地渗出,像恋人纠缠的身影,走过迷离的第五大道,一切都正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