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转迪士尼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7:29

香港迪士尼香港迪士尼

  今年从年初开始就一直纠结要不要带儿子去迪士尼,后来想想儿子明年就上小学了再想出去旅游只有寒暑假,香港那个地方暑假7、8月份太热,寒假人又太多所以最后决定选择最适合的季节11月去香港,即不是学生假期流、不是圣诞购物流、也不是新年或春节,这个季节也不热不冷除了购物打折东西少其它都很适合。

  交通篇

  1.机票

  定机票也很费神,按我的经验就在“去哪网”上找打折便宜的机票,但个人建议看好价格后,最好在航空公司的官网定票,价格可能会比其它网站小贵一些,但可以确保出票成功率(其实也就贵20左右块)。

  2.八达通

  在香港一定要买“八达通”其实就是我们这边的公交卡,但是人家的卡比我们方便很多,可以坐地铁、巴士、轮船,还可以在一些地方购物(如7-11、OK便利店、百佳超市、大家乐、美心、麦当劳、KFC各店均可刷此卡消费)。“八达通”成人KD150/人,50押金,100可用额度,小童HKD70/人,20可用额度,退卡时要扣7元卡的成本费。

  3.巴士

  迪士尼里的交通很方便,从迪士尼乐园到酒店之间有巴士接送10分钟一班,特别方便,包括我们到另一家酒店吃早餐都有专车送,但要提前和服务台约一下。

  4.地铁

  香港地铁很方便几乎不用出站就可以倒来倒去。但有一点一定要提醒一下带小朋友的家长,地铁里是全程禁止吃喝的,要是违反罚款2000元。还有一点就是滚梯是“左行右立”一定要记得,不要影响后面人通行。这些方面都表现出香港人的文明程度很高,但有一点与文明程度相违的就是“文明让座”,虽然地铁车厢里也贴着让座的标识,但是不明显,也决对不会有人给你让座,不管你是老人或是小孩子,或是抱小孩子的妇女,没一个人能给你让坐,所以一要记得有座一定要自己先坐下,要是路远站着很累人的,我看到一个妇女抱个孩子从中门走到后门没人给让座,我儿子也只是坐在我的拉杆箱上。没办法香港就是快节奏吧,看电子书的,闭目养神的,手机上网的,没人会注意到周围的人(还有一点香港人有点看不起我们大陆人,大陆去的人都会购物,大大小小的包包,还有身材决对能看出是大陆的,香港女孩好瘦好小。我们在地铁还和一个香港“欧巴桑”吵架,内容就是那天是下班高峰时间我们在尖沙嘴站上车,有一对也带很多东西的香港中年夫妇,我们人多又带孩子站排时就分开了,由于当时地铁人太多闺蜜没上来,就在车门关上的最后一刻,我的拉杆箱卡门上了,所有的车都关上了,只有我们的门在嘟嘟叫,下面的服务人员示意我们下来,我们没动,由于闺蜜动作快加上我们配合好,在我挪包的同时闺蜜上车,那个香港男人却挤下来了车门也自动关上了。那个香港“欧巴桑”一直用粤语说什么,后来闺蜜翻译给我们有一些骂人的话,我们就和她吵起来,各说各的语言。我们说一些讽刺嘲笑她给港人丢脸的话,她也觉得有点过,就停战了)。提醒一下香港人其实胆很小的,很怕我们大陆人的,你吵绝对她们不敢吵太久,而且她们好像也爱面子,但要记得你别得罪“黑社会”的人就好,可能是港片看多了片刀啥的要是上来也吃不消的,呵呵。还有一点要注意,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现在人民币升值,100港币我们只需85人民币,看着大陆人到香港都是消费的,他们多多少少心理都不平衡,如果有人问你哪的人你就说台湾的好了,可以免去好多麻烦。

  5.出租车

  出租车有几种颜色跑不同的地点,迪士尼应该是郊区车是绿色的,市区的出租车是红的,还有蓝色的,香港出租车很贵的而且经常堵车,不光等时要收费就是在后备箱放行理也收费每件5元,港人也不怎么坐出租车。建议大家坐地铁香港地铁很成熟方便,尽量不要打出租车。

  6.天星渡轮

  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很有特色值得一坐。分上下二层的,上层2.5元,下层1.7元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公具,可以欣赏维多利亚港全景,建议坐上层观景比较好。想坐上层观景的同学注意了:进码头时就直接上楼等船(船上根本没有楼梯,无法上二层,这点很特别),我当时就坐错了,回来时才弄明白如何坐上层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