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接触台湾岛 一南一北“总关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0:47

  关键词:台湾旅游 台湾旅游线路 台湾旅游价格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所以,是的。我爱你。”最早风靡的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里这段看似有些奇怪的文字表达依然叫人记忆犹新,陡生感动。台南和台北,是宝岛最值得游赏的两个地方,一座是曾经辉煌的古城,一座是当今潮流的都市,连蔡智恒笔下那些栩栩如生的小说人物,都大多生活在这两座城市。有机会去台湾,一定要到这两个地方住上几天,体验下一南一北各自的韵味。


延平郡王祠,也就是郑成功的祠堂延平郡王祠,也就是郑成功的祠堂

  台南 古城幽幽

  台南旧名赤嵌,是台湾第四大城市。台南开发甚早,随着移民的到来,台南市街面貌才逐渐形成。“一府、二鹿、三艋岬”的盛景因运而生。

安平古堡,有点像荷兰式的建筑安平古堡,有点像荷兰式的建筑

  台南是著名的历史古城,明清时为台湾首府,至今仍保留着众多的文物古迹,有“五步一神”、“三步一庙”之喻。在现代化的脚步中,台南古都呈现新旧杂陈的都市景观;明、清官宅、庙宇、传统闽式民宅,西式建筑风格,夹杂在崭新而高大的现代楼房之中,于是在水泥丛林中踏访古迹,便成为寻访台南府城最深刻的印象。

著名的赤坎楼,底下的塑像讲述的是当时郑成功受降荷兰人的情景著名的赤坎楼,底下的塑像讲述的是当时郑成功受降荷兰人的情景

  若以台南火车站为界,市区西南部是古迹汇集处,包含昔日的行政中心赤嵌楼、全台首学孔庙、延平郡王祠等历史古迹都分布于此;东区市容深受日据时期的影响,《第一次的亲密接触》里主人公所在的成功大学就在这里,是文教重镇;西区一带车水马龙商铺林立,昔日港道淹没于老街窄巷中,沧海桑田一词在此作了最佳的印证;西郊安平地区为台湾发祥地,此地虽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安平老街、旧聚落、古堡、炮台、行商洋楼、渔港,依然散发着幽幽古意。

台湾著名小吃蚵仔煎台湾著名小吃蚵仔煎

  美食也是台南之旅不可遗漏的行程,在寻访历史轨迹之余,再尝尝久负盛名的台南小吃,将更不虚此行。台南市小吃特产之多,闻名全台,担仔面、肉粽、棺材板、台式喜饼、香肠……林林总总,不胜枚举,且都是历史悠久的老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