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莫斯科坐地铁进城乞讨的流浪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莫斯科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0:03

莫斯科地铁里的狗莫斯科地铁里的狗
睡在了列车座椅上睡在了列车座椅上

  俄罗斯科学家说,莫斯科的流浪狗已变得愈来愈聪明了,这些野狗每天早上搭地铁进市区,在街头觅食,忙完一天后又赶搭地铁返回郊区过夜,就跟人类的上班族一样。

  流浪狗为何会发展出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流浪狗会趴在地铁座位上睡觉流浪狗会趴在地铁座位上睡觉

  环境学者普雅科夫从1990年开始研究流浪狗的生态,他说:“俄罗斯资本家把工业从市区移到郊区,野狗一向以工业区为家,因此便随工业区搬到郊区;而市中心是最佳觅食地点,这些野狗便学会搭地铁。

他们白天搭乘地铁,晚上回郊区睡觉他们白天搭乘地铁,晚上回郊区睡觉

  经过几代的经验传承后,这些野狗甚至学会相互合作、根据搭车时间来判断该在哪一站下车、会搭乘一列地铁中最前面与最后面的安静车厢,以及发展出迫使人类多给它们一点食物的技巧。例如装可爱,它们把头搁到人类的膝盖上,露出无辜眼神。这些野狗简直把人类的心理给摸透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莫斯科 moscow

莫斯科,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莫斯科建城于1147年,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欧洲最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