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越南:东西文化交融的独特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 2010年11月18日16:24

越南风景越南风景(图片来源:POCO摄影社区 雪狼)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这是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中最经典的一段话。年轻与沧桑都能传递出与众不同的美,正如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越南。

越南沙巴城越南小城(图片来源:POCO摄影社区 雪狼)

  胡志明市 风情万种

  在越南狭长呈S形弯曲的版图南端,有一颗璀璨明珠,这就是越南人常引以为骄傲的胡志明市。这里昔日被称为“西贡”,也是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中最具浪漫色彩的地方。虽然在1976年西贡就已经改名为胡志明市,但深深迷恋于她旧日繁华与风情的人们仍然喜欢称她为“西贡”。

  传统的青瓦平房和带钟塔的法式建筑,充满欧陆风情的法式小楼与带有精致窗棂、窗前栽了木瓜树的越南传统院落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完全不同的风格竟能如此完美融合。

  胡志明市的重要景点可分两类,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等著名建筑多为法国殖民时期建造,其华丽的装饰代表着她曾经拥有的荣耀;而战争博物馆、古芝地道等则记录着她曾经遭受的磨难和她英勇不屈的精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