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的故事:吃海豹长大的哈士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格陵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6日16:43

  对于我们地球上的大多数人来说,哈士奇仅是一种狗,是一种宠物。但对于生活在格陵兰的因纽特人,哈士奇绝不仅仅是狗那么简单。

在格陵兰少见的黑色哈士奇在格陵兰少见的黑色哈士奇

  对于因纽特人,哈士奇是朋友,无论是男女老幼,都可以与其嬉笑打闹、亲密无间的朋友。

  对于因纽特人,哈士奇是工具,即使是现代化的今天,在漫长寒冷的冬季,没有公路、没有铁路的格陵兰,哈士奇雪橇,依旧是因纽特人最重要的、有时候甚至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对于因纽特人,哈士奇是生计,到了漫天大雪之时,我们可能早都缩在屋里‘猫冬’了,而格陵兰却正是旅游旺季,因纽特人会赶着他们的宝贝哈士奇,带着世界各地来的游客做真正的狗拉雪橇旅行…...

对待哈士奇,当地人就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哈士奇,当地人就像对待孩子一样

  在格陵兰,特别是东部和北部,哪一家因纽特人都会养着至少十几条哈士奇。格陵兰北部城市Ilulissat,全城只有5000人(其中外来人口大约10%),狗口数量甚至已经超过了人口数量。不大的小城,本来应该十分安静,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夜晚来临时,每家每户养的哈士奇,就会不停的吠叫,此起彼伏,听起来非常凄凉、悲惨,且令人胆寒,因为哈士奇的吠叫太像狼了。

跑起来的哈士奇确实很帅吧?可是我一直担心他们会不会咬到自己的舌头跑起来的哈士奇确实很帅吧?可是我一直担心他们会不会咬到自己的舌头

  对于哈士奇,我真的很好奇。他们长得像狼,叫起来也很像,却似乎对人很友善。看起来不是那么高大、威猛,却如此耐寒、如此有耐力。很遗憾,因为今年气候异常温暖,10月下旬,Ilulissat都没下过一场雪,所以,我无法感受哈士奇拉雪橇的刺激体验,可是,我总能去看看这些哈士奇吧?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想看哈士奇?哈哈,你在我们这里随便看,可以看到几千只!原来,在Ilulissat小城外,有很多条可以亲近冰山大海的徒步线路,但都要经过城外的养狗场。无论你走那条路,都会不时有哈士奇在路上。这样的路,我一个人断然不敢走,尽管他们毫无恶意。

英俊英俊

  我住在土著因纽特人peter和Louis家里,他们家养了20条哈士奇。我问,为什么每家每户都养这么多狗?Peter说,因为哈士奇是我们冬天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而要想做成一条可以跑长距离的出色雪橇,至少要10-12条以上的哈士奇。这天peter打猎回来,收获颇丰,猎获3条海豹。回家收拾停当之后,他又匆忙出门。我很好奇,打猎一天回家都不休息?Louis说,他去喂狗啦…此时Louis忽然想起,你不是想看狗么?一起去看看吧!于是Louis带着我,一路小跑追上pete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格陵兰

格陵兰岛(英语:Greenland;丹麦语作:Gronland,格陵兰语作KalaallitNunaat),世界最大岛,面积2,166,086平方公里,在北美洲东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从北部的皮里地到南端的法韦尔角相距2574公里,最宽处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